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0/2019-0009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崇岗镇 成文日期: 2019年05月13日
标  题: 崇岗镇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发文字号: 崇党发〔2019〕60号 有效性: 有效

崇岗镇2019年机关党建工作方案

崇党发〔2019〕60号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纵深推进“三强九严”工程,着力破解机关党建“灯下黑”“两张皮”问题,推进机关党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结合崇岗镇实际,制定如下方案

一、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

1.镇党委对机关党建工作履行领导责任。镇党委全面领导镇机关党建工作。负责讨论和决定机关党组织设置调整和发展党员、处分党员等重要事项;督促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党支部或党小组组织生活,履行好“一岗三责”;在研究决定干部人事任免时,充分征求机关党组织的意见;重视发挥机关党组织在完成各项任务中的协助作用以及对党员的教育、管理、监督作用,为机关党组织发挥作用营造良好环境。

2.机关党组织全面推进落实机关党建工作。机关党组织要主动谋划、推进落实机关党建工作,协助镇党委完成任务、改进作风,积极对机关行政领导干部进行考核和民主评议,对机关行政干部的任免调整奖惩提出意见和建议。机关党支部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党员领导干部根据分工抓好责任落实。镇党委书记是镇机关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对全面从严治党负总责;机关党组织书记是镇机关党建工作的直接责任人,对工作落实负具体责任。

二、打牢机关党建工作基础

4.加强机关党支部建设。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注重把思想政治工作、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和群众工作落到支部。健全机关党支部各项工作制度,按期进行换届,选好配强党支部班子。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加强离退休干部教育管理,做到与在职党员同教育,同要求。

5.严格组织生活制度。机关党支部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党员党性分析和民主评议、主题党日等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或党小组的组织生活,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规范各项会议记录。

6.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机关党支部要坚持理论学习制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章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合格党员精细化过程化管理。发挥“支部主题党日”集成功能,促进“学”与“做”、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

7.细化党员教育管理。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建立健全党员“不参与宗教”整治工作长效机制,进一步强化对党员民族宗教政策的学习教育,强化党性修养;深化“三建四关心”党内关怀机制,组织党员与弱困群众结对帮扶,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发挥机关党组织作用

8.加强机关政治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机关党的建设首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弘扬优秀政治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正确的价值取向和行为准则。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办法,完善机关党员干部思想动态分析报告制度、领导干部谈心谈话制度,定期开展形势任务教育。

9.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围绕“振奋精神、兴镇富民”,立足岗位建功立业,营造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浓厚氛围。认真落实市委《关于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的意见》,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广泛推行党员责任区、党员先锋岗示范创建,组织党员承诺践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爱岗敬业、担当有为,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10.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创新。围绕机关党的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总结典型经验,积极探索运用信息技术,提高工作质效和水平,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在全镇基层党建工作中走前头、作表率。

11.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落实。加强督促考核,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抓细抓实,利用石嘴山市智慧党建云平台,推动机关党建工作管理信息化。

中共平罗县崇岗镇委员会

201956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