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0/2019-0008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崇岗镇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30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崇岗镇“五城联创”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崇党发〔2019〕57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崇岗镇“五城联创”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

崇党发〔2019〕57号

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党总支、各支部、各站所

现将《崇岗镇“五城联创”宣传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实施。

附件:崇岗镇“五城联创”宣传工作资金预算

中共平罗县崇岗镇委员会

2019年4月29日

(此件公开发布)

         平罗县崇岗镇“五城联创”宣传工作方案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五城联创”工作的部署要求,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社会舆论氛围,提高全镇群众对“五城联创”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激励全镇农(居)民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深入推进“五城联创”工作,结合全镇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镇“五城联创”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任务,整合全镇宣传资源,科学运用传媒载体,不断创新宣传形式,面向全镇各领域、各行业,深入、持久、有效地开展宣传工作,坚定不移地开展“五城联创”活动,广泛深入地宣传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平安建设先进县、全国双拥模范县、国家法制先进县创建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通过全方位、多视角、高密度的宣传报道,形成持续、集中、高潮迭起的创建氛围,促进创建工作深入进行,推进全镇“五城联创”工作迈上新台阶。

二、宣传目标

大力宣传,广泛造势,树立典型,加强工作经验交流,努力营造“五城联创”工作氛围,提高全镇农(居)民对“五城联创”工作的知晓率、认可度、参与度,确保“五城联创”工作得到全镇干部群众支持。

三、宣传重点

(一)大力宣传“五城联创”工作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努力提高广大干部群众对创建工作的认识,营造人人参与创建活动,个个争当文明农()民的浓厚氛围。

(二)大力宣传“五城联创”工作指挥部的重要部署、重大举措和重大活动。

(三)大力宣传“五城联创”工作的好思路、好做法、好举措以及取得的成效。

(四)大力宣传“五城联创”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及时报道全镇各行各业和广大农()民积极参与“五城联创”活动、推进“五城联创”工作深入开展的情况。

(五)大力宣传文明礼仪知识、“五城联创”常识、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弘扬法治精神、提高法律意识、拥军优属。

四、宣传内容与责任分工

通过多种形式、多层次的社会宣传方式,着力提高“五城联创”工作在全镇农()民中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形成持久集中、高潮迭起的创建舆论氛围,推动各项创建工作顺利进行。

1.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按照《崇岗镇“五城联创”工作实施方案》,利用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灯箱、展板等,张贴、悬挂创建宣传画、宣传标语、公益广告。将印有宣传标语的围裙、小扇子等宣传品免费发放到群众、学生和农(居)民手中,将宣传资料张贴、摆放在各主要公共场所。

责任领导:吕永红

责任站所:文化站、各支部、各站所

完成时间:2019年底并长期坚持

2.法律法规知识宣传。设计法治宣传、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宣传廊等,提高全镇群众学法、知法、守法意识。采取多种形式,主动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扩大法制宣传和争创全国法治先进县工作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责任领导:杜涛

责任站所:综治服务中心、司法所、各支部、各站所

完成时间:2019年底并长期坚持

3.公益广告宣传。全镇范围内建筑围挡(含新开工地)刊载公益广告,及时更换更新破损、陈旧公益广告墙面。将公益广告灵活植入农村主干道两侧住宅墙体、室外文化活动广场、文化展示墙、公开栏、电子屏等媒介,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五城联创”工作相关内容。

责任领导:余冬

责任站所:环村办、各支部、各站所

完成时间:2019年底并长期坚持

4.文化活动宣传。组织开展崇岗镇“五城联创”知识竞赛,联合驻镇单位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崇岗镇文化活动中心、图书馆等宣传阵地,将文化演出活动与创建工作有机结合,形成文艺宣传合力。

责任领导:吕永红

责任站所:文化站、各支部、各站所

完成时间:2019年底并长期坚持

5.社会宣传教育活动。镇党委组织开展道德模范评选、“和谐家庭”创建等活动。加强创建活动的宣传,引导广大农(居)民共同参与各项创建工作。

责任领导:吕永红

责任站所:文化站、各支部、各站所

完成时间:2019年底并长期坚持

6.在“崇岗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内添加“五城联创”工作宣传专题板块,对全镇近期创建工作进行报道。

责任领导:杨金莲

责任站所:党政办、各支部、各站所

完成时间:2019年底并长期坚持

五、崇岗镇“五城联创”宣传工作领导小组

长:杜   镇党委副书记

成  :胡月梅   党政办主任

      陈万山  综治服务中心副主任

      杨林明   民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王晓霞   卫生和计划生育办公室主任

      王自发   环境与村镇管理办公室主任

      李国忠   水利站站长

      马占平   项目办主任

      王立梅   农经站站长

      张婷   文化体育与信息服务中心主任

      吴斌   农业农村办公室主任

      王荣   自然资源站站长

      各村(居)书记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镇文化体育与信息服务中心,杜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全镇“五城联创”宣传工作。

六、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煤炭集中区党总支、支部、各站所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五城联创”宣传工作的重要性,领导小组要周密部署,按照“五城联创”工作要求认真实施,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

(二)创新形式,务求实效。宣传内容要注重针对性,力求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用群众喜闻乐见形式,做好宣传工作。制定的宣传品,用语要规范得体、字体易于识认、整体美观大方、色调与周围环境协调。

(三)加强监督,推进创建。“五城联创”工作列入年度考核对开展“五城联创”工作不力的支部和站所,予以曝光批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