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9/2019-0000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黄渠桥镇 成文日期: 2019年03月30日
标  题: 关于在黄渠桥镇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
发文字号: 黄政发〔2019〕50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在黄渠桥镇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紧急通知

黄政发〔2019〕50号

各村()、各站所、驻镇各单位、各企业:

江苏盐城3.21化工企业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作出重要批示,自治区、市、县领导也先后作出指示要求。为切实加强我镇消除事故隐患预防工作,进一步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确保我镇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根据《关于在全县各行业领域开展安全大检查的紧急通知》(平安委办发〔2019〕11号)文件精神,请结合我镇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实际,组织抓好落实。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重点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水利、电力、特种设备、消防、化学实验室、农业机械、农产品加工等行业领域。

二、检查重点

各驻镇单位、各企业和各生产经营单位要深化巩固百日安全专项整治成果,紧紧盯住易发生事故的行业领域、关键环节,夯实主体责任,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加大安全监管力度,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一)道路交通领域。针对清明节、“五一”和端午节三个小长假人流量、车流量增多的特点,各村(居)切实发挥好交通安全站“两站两员”的作用,要加大路面巡查执法力度,加大对超速、超载、超限、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等行为的查处力度。要及时排查整治事故多发路段安全隐患,进一步加大对运输企业和车辆的安全管理,避免各类交通事故发生,教育部门要切实加强校车安全管理和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

(二)生产行业领域。各企业和各生产经营单位主管部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和监管责任,深入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企业排查,进一步核实企业生产活动中产生的粉尘爆炸性、涉爆作业场所作业人数和相关除尘、通风、防火、防爆等安全设施设置情况,防范机械、车辆伤害,防范火灾、爆炸事故发生为重点,认真检查企业落实各项安全生产管理规定、作业规程、设施设备、现场管理、安全培训等情况,提高企业本质安全水平。

(三)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加强对市场、学校、医院、餐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对排查出火灾隐患的单位,要下达整改通知书,督促其加大整治力度,确保按期完成整改。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监管和消防安全检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严防拥挤踩踏造成群死群伤和消防安全事故。

(四)建筑施工领域。各村(居)要加大对建筑施工单位和建设项目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和管理规定。要加大重点工程施工的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杜绝违章违规施工。要加强对建筑设备、施工现场、高空作业等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施工现场的塔吊、脚手架、深基坑、围挡墙的使用情况,加强施工现场防火、防坠落、防触电、防坍塌的安全生产管理,防止高空坠落、触电、物体打击和坍塌事故的发生。

各村(居)、各站所、驻镇各单位、各企业要统筹抓好森林防火、油气管道、特种设备、电力、农业机械、农产品加工等行业领域的的安全监管工作,要组织对生产设施设备进行一次安全检修、检测,全面做好应急准备工作,确保生产经营活动安全有序开展,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工作要求

(一)强化隐患治理。各村(居)、各站所、驻镇各单位、各企业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充分认识到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安全生产工作的复杂性和艰巨性,认真分析安全生产薄弱环节,把安全生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摆上重要工作日程。要把隐患整治作为关键环节,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建档立册,督促生产经营单位逐一落实整改,对重大隐患要上报综治中心督办,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发现和消除一批安全隐患,确保工作不走过场、取得实效。

(二)严格开展执法。各村居、各站所、驻镇各单位、各企业要进一步加大安全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行为。深入重点区域、重点企业,督促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及时发现和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按照实施方案,明确目标、细化责任、强化措施,及时召开会议,统筹部署,加强指导协调和监督检查。

(三)加强跟踪问效。各村(居)、各站所、驻镇各单位、各企业要立即将本通知传达到本辖区、本行业所有企业和单位,要切实加强信息报送工作,镇安委会将对各有关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各单位务必于3月30日前将隐患排查台账及工作开展情况上报镇安委会。

平罗县黄渠桥镇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5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