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7/2019-0002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城关镇 成文日期: 2019年03月31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城关镇2019年春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城政发〔2019〕25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城关镇2019年春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方案》的通知

城政发〔2019〕25号

各村委会:

现将《城关镇2019年春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平罗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2019329

(此件公开发布)

城关镇2019年春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方案

为了深入、扎实、有效开展我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解决群众灌排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着力夯实全镇水利基础设施,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结合我镇农田水利基础设施现状和灌排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2019年春季,全镇继续深入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以大兴农水建设作为乡村振兴战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具体行动,以夯实农业水利基础设施和抓好渠道清淤为重点,坚持春季宽劈深挖的原则,进一步提升灌溉效率,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为我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工作时间

201948-420日。

三、主要任务

今春全镇面上共清淤支斗渠90条长119.4公里,清淤农渠563条长200公里,清淤支沟4条长8公里,斗沟14条长14.4公里,农沟122条长57.4公里,整修农路280条长159.6公里,新建及维修建筑物19座。二闸村、老户村为春季示范方,辐射面积3500亩,东至惠农渠,西至翰林大街,南至星火中心路,北至东胜村,计划清淤斗沟4条长4.9公里,农沟41条长21.6公里,整修农路90条长53公里,新建及维修建筑物7座(详见附件1任务分配表)。为保证灌排工作顺利进行,各村要广泛宣传春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必要性,充分调动群众积极参与。

四、重点项目

1、继续协调配合县农业农村局实施2018年平罗县城关镇0.77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续建项目;

2、继续协调配合县水务局实施完成2018年二闸村、三闸村1500亩高效节水项目;积极申报立项完成2019年三闸村700亩高效节水灌溉工程项目;

3、协调配合县农业农村局完成2019年平罗县高庄乡威镇村0.8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中涉及三闸村1000亩的任务。

五、具体措施及要求

(一)加强领导,分工负责。为确保农田水利建设顺利实施,我镇成立春季农田水利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由镇长陈小龙担任组长,镇人大主席梁静、纪委书记余燕、副镇长张瑞担任副组长。水利站及各村党支部书记为成员,负责组织实施全镇春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二)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此次春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工作措施,采取领导包片、干部包村、责任到人的方式(包村分工表详见附件2),春季林水建设期间对包村干部实施一线考勤制度,镇包村干部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算好时间账,早动员、早部署、早行动,协调配合各村用好义务工,严把质量关,让任务层层落实到人,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

(三)严格考核,奖罚分明。全镇春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期间,镇政府将成立督查验收组,按照农田水利建设的验收标准对全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程进度、质量等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工作结束后镇上将组织人员对各村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评比、验收,对没有完成任务或质量不高的村及包村干部进行通报批评及问责,并作为年底考核依据。

附件:1.城关镇2019年春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计划任务分配表

     2.城关镇2019年春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干部分配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