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7/2019-0002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城关镇 成文日期: 2019年04月01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城关镇2019年春季林业生产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城政发〔2019〕24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城关镇2019年春季林业生产实施方案》的通知

城政发〔2019〕24号

各村居:

现将《城关镇2019年春季林业生产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平罗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2019329

(此件公开发布)

城关镇2019年春季林业生产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实施生态立区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着力改善我镇乡村人居环境,增进绿色惠民,结合全镇春季生态林业建设实际,现制定2019年春季林业生产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优化和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打造生态宜居环境为目标,全力做好唐徕渠西侧平原绿洲生态区绿网补植任务、主干道路大绿化补植补造任务和村庄绿化任务,同时完成109国道、南环路、北环路、城滨路两侧林带的杂草清理、树池整修、灌水(三年以下幼林)任务。

二、工作任务

2019年全镇计划完成春季绿化造林面积298亩,计划栽植各类苗木27716株。

(一)主干道路绿化补植补造任务

主干道路绿化以109国道补植为主,规划造林面积266.2亩,计划补植各类苗木22996株,其中乔木红柳1333株、小榆树20000株、柳树1533株、丁香65株、连翘65株;

1.109国道计划造林面积134.1亩,计划补植各类苗木21735株;

2.沿河中心沟计划补植补造30亩,计划补植各类苗木1101株;

3.南环路计划造林面积34.4亩,计划补植柳树160株;

4.林木更新造林面积67.7亩。

(二)平原绿洲生态区绿网提升补植补造任务

主要涉及唐徕渠西侧边林带,计划补植补造26.7亩,计划补植各类苗木1630株,其中柳树145株、9901735株、盐柳750株。

(三)村庄绿化任务

主要涉及二闸村、三闸村、星火村、小兴墩村、老户村、前卫村、沿河村、前锋村、步口桥村、新建村十个村。计划每个村完成2个村庄点绿化。

(四)春季林木管护抚育任务

重点完成109国道、南环路、北环路、城滨路、翰林北大街、沿河中心路等主干道路和唐徕渠东侧步口桥村农网林木的修剪及绿化带杂草清理和树池整修。

时间安排

(一)328日至331日为安排部署阶段林业站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各村居做好宣传动员工作。

(二)41日至410日为主干道路林木管护抚育阶段各村居集中时间进行树池整修、除草、林木修剪工作。

(三)411日至420日为集中造林绿化阶段确保造林严格按照造林技术规程的要求施工。

(四)421日至430日为检查阶段林业站负责全镇植树造林的验收工作。

工作要求

(一)宣传动员,营造氛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化造林,是我们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各村居要充分利用会议宣传、悬挂标语等形式广泛宣传植树造林的重要意义,营造植树造林的浓厚氛围,动员全民义务植树,调动群众参与林业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高全镇造林绿化水平。(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为确保春季生态林业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各村居要按照责任分工,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各责任领导、包村居干部要相互配合,采取措施,确保春季林业生产建设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三)严格施工,提高质量。在春季造林绿化中,为了确保造林工程建设质量,在造林实施过程中,镇村居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按照造林技术规程,严把关,即严把苗木质量关,镇林业站要坚持选择优质壮苗;严把整地关,盐碱地段要采取客土、压碱等措施,改造立地条件;严把栽植关,各村居要严格按照造林技术规程和技术标准进行施工;严把检查验收关,林业站要实行工程验工制,对不符合栽植技术要求的,坚决予以返工。

(四)严厉打击烧荒毁林及剥树皮挖树根等毁林行为,建立巡查制度。针对全镇烧荒毁林和剥树皮挖树根等毁林行为呈现上升趋势,各村要加强林木管护巡查力度,突出抓好野外用火的控制和管理,坚决遏制毁林行为上升的趋势。同时,林业站要加大林木管护的宣传教育力度,抓典型、严打击,真正使全社会形成积极支持、自觉参与和齐抓共管的局面,确保造林绿化成果。

(五)强化督查,狠抓落实全镇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兼顾做好春季林水工作。镇党委政府将强化督查考核,对管护或栽植不到位、违反造林技术规程要求等问题,将视情况轻重在年终效能目标管理考核中扣除相应分值。



城关镇造林技术要求及树池整修标准

一、造林技术要求

本次林业生产从设计到苗木及栽植等各个环节都要高标准、严要求、严把质量关,确保造林成活率。具体标准如下:

1.苗木:乔木胸径4cm以上,灌木地径0.6cm以上,侧根发达,杆形直,无检疫性病虫害。

2.挖穴:乔木60cm见方(可根据根系大小定);灌木45cm见方,一穴一株。

3.栽植:苗干要竖直,根系要舒展,深浅要适当,填土一半后提苗踩实,最后覆上虚土。栽后及时灌水,涂白(涂白高度为1.2m)。

4.株行距:乔木2m×2m2m×3m,灌木30cm×30cm

二、树池整修标准

边梗顶宽0.5 m下底宽0.8m,高0.5m中梗顶宽0.3m下底宽0.6m,高0.3m树池内整平,杂草除尽。

三、树木修剪标准

地面向上5米以内的侧枝全部修剪,剪口平整、无拉皮现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