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6/2018-9050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18年11月19日
标  题: 平罗县开展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开展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根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粮食功能区划定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要求,我县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实开展粮食功能区划定工作。粮食功能区是依据自治区主体功能区划定、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等,以永久性基本农田为基础,按程序划定近三年来稳定种植水稻、小麦和玉米等粮食作物的优势生产区域。按照自治区工作要求,总体任务主要有三项。一是科学划定粮食生产功能区。按照全区总体安排,我县划定面积64万亩(小麦10万亩,玉米34万亩,水稻20万亩),并落实到田间地块。二是形成全县粮食生产功能区“一张图”。依托全县永久基本农田、第二次土地调查和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的图件、影像等数据资料,按照统一划定工作流程和技术规范,形成各乡(镇)粮食生产功能区地块图斑和空间数据,为全县粮食生产功能区“一张图”提供数据支撑。三是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信息管理数据库。通过逐级数据收集、上图入库、建档立册、成果汇总,形成上下衔接、规范统一的粮食生产功能区信息系统,实现粮食生产功能区信息化和精准化管理。为确保整体工作有序推进,我县制定了《平罗县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方案》并上报县政府印转各乡镇执行,成立了由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任组长,县农牧局、国土局、发改科技局、住建局、财政局、水务局、档案局等部门及各乡镇主要领导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也成立了相应的工作机构,召开了专门会议就此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与各乡镇签定了目标责任书。目前我县已完成了硬件采购,人员培训、宣传资料的印发及测绘公司的选聘等前期准备工作,整体工作有望在2019年12月全面完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