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6/2018-9049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18年11月19日
标  题: 平罗县“见犊补母”项目促进肉牛业健康发展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见犊补母”项目促进肉牛业健康发展

为调动养殖场(户)饲养基础母牛的积极性,推进母牛适度规模养殖,逐步解决基础母牛存栏数量持续下降、架子牛供给不足等发展瓶颈问题。近日,农牧厅下达平罗县肉牛“见犊补母”项目补贴任务1.2万头,补贴资金600万元,较去年增加了330万元,增加120%。与2017年不同的是,2018年“见犊补母”项目将实施全覆盖,即饲养肉牛基础母牛1头以上(包括1头),年内每繁育1头犊牛一次性补助500元。2017年此项目要求存栏母牛3头以上(包括3头),年内每繁育1头犊牛一次性补助500元。据统计,平罗县目前存栏肉牛5.8万头,其中基础母牛1.8万头,预计产犊1.2万头。该项目将于近期启动,通过乡镇核实并佩戴耳标、登记造册、农牧部门抽查验收、审核公示、兑付资金等程序,预计12月中旬完成。通过此项目的实施,将优化肉牛产业内部结构,推动建立肉牛自繁自育良性循环发展模式,促进平罗县肉牛业健康快速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