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7/2018-8958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高仁乡 成文日期: 2018年11月08日
标  题: 高仁乡建设职工之家工作方案
发文字号: 高仁政发〔2018〕141号 有效性: 有效

高仁乡建设职工之家工作方案

高仁政发〔2018〕141号

自高仁乡工会委员会成立以来,在各级领导的重视和支持下,以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方针为指导,依照法律和工会章程的要求,积极主动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凝聚职工力量,为全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为了进一步推动高仁乡工会组织自身的发展,加强工会委员会的引导作用,经高仁乡工会委员会成员研究,报乡党委、政府通过,决定建设高仁乡工会“职工之家”,特制定建设方案。

一、指导思想

高仁乡工会在“职工之家”建设工作中,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打造服务政府、清廉政府、文明政府为目标,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向心力,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不懈,把文明建设与树立高仁乡人民政府形象,文明行政和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紧密结合起来,推动本单位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持续,协调发展。

二、创建目标

整理、改造阵地环境,翻新、维护阵地墙体、地面及吊顶。工会制度、活动影像上墙公示,荣誉奖杯悬挂摆放,体育器材、文艺用品购置完善、图书影像配套到位,力促为我乡干部职工提供良好的精神生活环境,实现以学促工、以精神满足带动工作落实。

三、主要措施

(一)完善阵地装修维护。对乡政府的四间房子重新进行装修、粉刷前面、维修吊顶、铺设地面,对外墙瓷砖脱落处,重新补贴瓷砖,硬化户外场地,为“职工之家”的打造奠定基础。

(二)美化墙面、公开制度、营造氛围。委托相关设计公司,将工会制度、活动室管理规定、工会活动剪影等上墙公示,将我乡荣誉证书、奖杯、奖状集合整理,打造荣誉墙。

(三)配套活动器材与图书音响设备。根据我乡体育活动场次多、影响大、参与度高的实际情况,为职工干部提供体育活动器材。同时配套图书和音响设备,建设职工图书室、舞蹈室,激发干部职工文化娱乐激情,营造乐观积极的工作氛围。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建设“职工之家”领导小组,由乡工会主席担任组长、工会委员会经审主任为副组长,工会工作人员及文化站干部为成员,全面落实创建工作。明确任务书、路线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

(二)保障建设资金。乡财经所要积极配合,在工会经审委员会的指导下,确保各项建设资金按时支付。

(三)强化督促检查。乡党政办、纪委要按照工作任务表,分阶段对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当没有完成建设情况时,要督促、指导。


平罗县高仁乡人民政府

2018年10月31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