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7/2018-9181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城关镇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24日
标  题: 城政发〔2018〕223号关于印发城关镇2018年秋季林业生产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城政发〔2018〕223号关于印发城关镇2018年秋季林业生产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居: 

  现将《城关镇2018年秋季林业生产建设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平罗县城关镇人民政府 

                                                                         2018920 

      (此件公开发布) 

  城关镇2018年秋季林业生产建设 

         

  为了贯彻落实区、市、县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森林资源管护,不断巩固全镇生态林业建设成果,美化城乡生态环境,结合全镇秋季林业生态建设实际,现制定我镇2018年秋季林业生产建设实施方案。 

  一、工作目标 

  2018年,全镇秋季生态林业建设工作紧紧以美化主干道路两侧生态环境为抓手,进一步推进主干道路大整治大绿化工作,完成109国道、南环路、北环路、城滨路等主干道路两侧绿化带树池整修、杂草清理、林木修枝抚育和涂白、灌水任务,同时完成示范方新修绿化带的垫土整地工作 

  二、具体工作任务 

  (一)做好林木修枝抚育工作 

  各村居要组织人力按照分工对主干道路两侧5年以下的中幼林木进行修剪。标准:地面向上5米以内的侧枝全部修剪,确保树木剪口平整、无拉皮、无截桩,达到林相整齐效果。 

  (二)整修树池 

  各村居要组织人力对主干道路两侧所有林带进行树池整修,以达到美化、靓化效果。标准:边梗顶宽0.5m,下底宽0.8m,高0.5m,中梗顶宽0.3m,下底宽0.6m,高0.3m树池内平整且无杂草。 

  (三)清除林间杂草 

  为了认真贯彻执行预防为主,积极消灭森林火灾方针,切实防止各类森林火灾的发生,各村居要对本辖区内所有林带内的杂草进行清理。在清理杂草过程中,清理的杂草垃圾要全部拉走,不得堆放在林带公路两侧,严禁在林带内焚烧杂物,一旦发现严肃处理。 

  (四)做好林木涂白工作 

  各村居要组织人力按照责任分工对各自区域内的5年以下中幼林描红涂白,严格按照标准描红涂白。涂白标准:高度1.2米,高低一致,涂白均匀。 

  (五)做好灌水工作 

  各村要对辖区内各自宽幅林带、灌木林带及其它重点林带进行灌水。自流灌溉能灌上的林带进行自流灌溉,无法进行自流灌溉的地段积极与镇林业站联系组织机井或水泵进行扬水灌溉,以提高保存率,确保林木安全越冬。 

  三、时间要求 

  各村居于924日前开始安排部署,925日组织人力开始修枝抚育、整修树池、清除杂草和涂白工作,930日前完成管护任务(除冬灌和新整修树池工作之外)。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强化督查 

  为了全面完成2018年城关镇秋季林业生产建设各项任务,现成立城关镇2018年秋季林业生产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长:陈小龙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余      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 

                镇党委委员、副镇长 

    员:镇纪委办公室、林业站、各包村居干部及各村居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镇林业站),白永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秋季林业生产日常工作。在秋季林业生产建设期间,实行一线考勤制,由镇纪委不定期对此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于在工作中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的予以严肃批评,并在全镇进行通报。 

  (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各镇村居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充分认识秋季林业生产的重要性,明确责任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责任分工,深入一线,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 

  (三)加强管护,巩固造林成果 

  各村居要坚持栽管并重的原则,全面加强林木管护工作力度。一是大力开展林业法律法规宣传普及,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形成全社会自自觉爱林护林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大对毁林事件的制止,发现毁林事件,要及时上报林业站并积极配合森林公安从严查处。三是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建立日常性的巡视制度,杜绝重大森林火灾的发生。 

  2018年各村居秋季林业任务分配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