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5/2018-8735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渠口乡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28日
标  题: 关于进一步做好乙脑防控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渠政发〔2018〕135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进一步做好乙脑防控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

渠政发〔2018〕135号

各村站所(中心、办):

  近期,由于我县乙脑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仍有新发病例陆续出现,我乡也已确诊2例,形势逼人,为切实做好乙脑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现就进一步做好乙脑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通知如下: 

  一、自9月22日起,开展乙脑疫情防控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专项行动,全乡范围内加大乙脑防控和环境整治力度。 

  二、确保责任到人。各村作为乙脑疫情防控的责任主体,要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原则,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大对辖区内乙脑疫情防控力度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乙脑防控工作严格实行包村责任制,由包村领导总负责,包村站所长具体负责,各村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其他乡村干部包队到户,各村要将乙脑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到人。领导包片,站所包村,干部包队(名单见附件)网格化机制。 

  三、加强督查巡查。渠口乡成立党政办、卫生计生站、环村办、畜牧站负责人组成乙脑疫情防控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督查巡查组,专门对各村乙脑防控及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不定时督查。督查结果直接与干部干事档案和年终考核结果挂钩。各村每天下午4点前要将当日乙脑防控及环境整治情况上报至卫计服务中心缑艳东处(联系电话:13519223650)。 

  四、各村要立即着手,对辖内养殖场、家禽养殖圈舍全面喷洒药物,村庄周边稻田采取措施防蚊灭蚊,沟渠积水及时排除或抛洒药物,降低蚊密度。要利用车载喇叭、微信平台、横幅、张贴倡议书、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加强宣传,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和主动参与的积极性,让农户主动采取措施对院内、屋内环境进行治理和药物消杀。同时结合环境综合整治及“爱国卫生日”活动,组织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清理房前屋后杂草,合理规划养殖圈舍,清理整治病媒生物孳生地,全力打好乙脑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五、自9月22 日起,一经发现确诊乙脑病例的,将按照责任分工表对包队干部、包村站所长及包村领导分别进行问责,涉事村在年终考核中降低一个档次。 

  此项工作将纳入全乡年终目标考核中,将根据各村乙脑疫情防控和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实际及取得成效实行以奖代补。 

  

  附件:渠口乡2018年乙脑防控和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责任分工表 

                         

平罗县渠口乡人民政府 

                            2018年9月28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