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8/2018-83783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姚伏镇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25日
标  题: 【重点工作】姚伏镇2018年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安排
发文字号: 姚政发〔2018〕261号 有效性: 有效

【重点工作】姚伏镇2018年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安排

姚政发〔2018〕261号

  各村委会、各站所:

  为认真做好2018年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进一步夯实全镇水利基础设施,大力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增强农业基础设施灌排和抵御洪涝灾害的能力,现就姚伏镇2018年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2018年有关农业农村林水工作会议精神,以建设节水型社会为目标,以改善农业基础设施灌排条件和推广高效节水灌溉、高标准农田建设为重点,切实解决农业灌排矛盾,为我镇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目标任务

  1、农田示范方建设

  上桥、向前农田水利示范方。四至范围:东至唐徕渠;西至京藏高速公路;南至302省道;北至向前村4队。该示范方计划清淤支沟1条,长1.0公里;清淤斗沟1条,长2.0公里;清淤农沟40条,长23.2公里。清淤渠道37条,长22.0公里;整修农路81条,长48公里;新建、维修配套建筑物19座;辐射改造基本农田面积6000亩。

  2、面上农水建设任务

  今秋面上的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以高速公路沿线、109线、302省道和各村主干道路两侧为重点。计划清淤支沟7条,长8.4公里;清淤斗沟37条,长42.7公里;清淤农沟210条,长105公里;整修农路508条,长312.2公里。清淤支渠80条,长82.3公里;清淤斗渠115条,长106.3公里;清淤农渠586条,长539.3公里;新建、维修各类水利配套建筑物17座。

  3、继续实施平罗县2017年骨干道路两侧农田水利设施配套和高速公路改扩建复沟复渠改造工程以及2018年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建设高荣项目区建设工作

  平罗县2017年骨干道路两侧农田水利设施配套和高速公路改扩建复沟复渠改造工程以及2018年千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建设高荣项目区建设工作,计划于年底冬灌前实施完成。因以上三个项目区同时位于高荣村,为配合项目施工单位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计划任务,请高荣村两委务必做好各类项目实施前,群众思想宣传动员工作,加快秋收进度。做好项目实施中沟通协调工作,及时化解项目实施当中出现的各类矛盾纠纷。同时,多措并举积极组织群众投工投劳,参与项目建设,保证项目如期实施完成,造福当地群众。

  三、组织机构及措施

  为切实全面完成此次全镇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各项任务目标,经镇党委、政府会议研究,决定成立姚伏镇2018年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领导小组:

  组  长:张立川

  副组长:刘万俊

  成  员:赵冬梅、靳贵军、刘 逵、叶立国、杨巧凤、李佩瑜、马利国以及各村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镇水利站,马利国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全面做好我镇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组织规划、实施以及任务分工、检查、验收等工作。

   四、时间要求

    1、2018年9月20日至9月25日为动员准备阶段。主要任务:一是召开秋季农水工作建设动员会,落实工作任务。二是召开群众代表大会,采取“一事一议”的形式,加强宣传,营造声势,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全镇农田水利建设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准备。

    2、2018年9月26日至10月20日为全面实施阶段。对所分配的清淤任务,各村采取多种措施,积极主动地组织群众投工投劳,按照“三无六直一平整”的标准,全面完成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

    3、2018年10月21日至10月25日为检查验收阶段。镇政府将组织有关负责人对秋季农田水利建设工作进行验收考评,并兑现奖惩。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强化责任。今秋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行镇领导包片、站所包村、村队干部包段包队责任制。由镇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各村、各站所要强化责任意识,细化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职责,各个环节形成责任有人担、任务有人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2、加强组织,宣传发动。各村结合姚伏镇2018年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安排,成立相应组织,各村书记为各自辖区农水建设第一责任人,要亲自负责,充分宣传、调动广大农民群众参与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积极性与主动性,深入发动广大农民群众出工投劳,再掀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新高潮。

   3、加强督查,抓快进度。为充分调动各村大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积极性,镇党委、政府将制定严格的验收考核制度,成立督察组对全镇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程进度、质量等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督查,对在农田水利建设中行动缓慢、进展不快、质量不高的村给予通报,并对主要责任人进行相应处罚。

   4、严格考评、兑现奖惩。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结束后,镇政府将对各村秋季农田水利建设工作进行验收考核,按照下达给各村的计划任务数,实行逐条验收,记入年底考核,对不动土方的和只清沟头的一律不予以验收。同时根据考评结果,分设年度农水建设一、二、三等奖,对农水建设完成好的村队予以表彰奖励。

  平罗县姚伏镇人民政府

   2018年9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