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7/2018-7549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03月26日
标  题: 平作深办发〔2018〕1号关于在“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中扎实开展“三查三看三比”活动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作深办发〔2018〕1号关于在“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中扎实开展“三查三看三比”活动的通知

  各乡镇、县直各部门,驻平区(市)属各单位:

  为强化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将“三查三看三比”贯穿于“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始终,按照市“作风建设深化年”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做好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主动性,对照主要任务分工,以“找准突出问题,采取过硬措施,坚决加以整改”为主线,客观分析本乡镇、本部门(单位)作风建设现状,对标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深入查找差距不足,紧密结合工作和队伍实际,紧盯“制定整改台账、作出公开承诺、亮晒整改成效”等关键环节,为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二、活动内容

  开展“三查三看三比”,即查“四个意识”是否牢固树立、查学风文风会风是否求真务实、查日常管理是否“宽松软”;看是否敢于担当抓落实、看是否攻坚克难抓执行、看是否精准用心抓服务;比干事激情、比执行效率、比工作实绩。

  三、活动范围

  全县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以及全体干部职工。

  四、方法步骤

  “三查三看三比”活动从3月开始,至12月底结束。

  (一)明确任务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和区市县纪委全会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对照县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聚焦作风建设,找差距、查不足,定措施、抓落实。

  (二)深挖问题不足通过采取走访管理服务对象、深入基层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网上征集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结合在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群众评议机关作风、“双述双评双公开”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建立完善的“三个清单”中梳理的问题,深入查找本乡镇、本部门(单位)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同时,结合《关于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开展集中整治的通知》(平纪发〔2018〕19号)要求,对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十种新表现”,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深入查找在“八个问题”“四种行为”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逐项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

  (三)加强整改落实根据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查找出来的问题,制定单位和个人整改台账,逐项明确重点问题、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班子及班子成员整改台账经本单位主要负责人审核签字后,于4月10日前报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在制定、落实好本级机关整改台账的基础上,下沉一级,抓好下属二级单位台账的建立,切实把作风建设责任逐级压紧压实,督促作风转变到基层一线。

  (四)自觉接受监督各乡镇、各部门(单位)从针对整改问题、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改进服务、落实责任等方面,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公示,主动接受监督。

  (五)坚持立行立改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对照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兑现整改承诺,一项一项整改到位,一个细节一个细节抓好落实。6月30日、9月30日和11月30日前各公开一次整改进展情况,对进展缓慢、整改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抓住典型在全县公开通报曝光。

  (六)强化监督检查。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加大对“三查三看三比”情况的督导检查,通过定期督、跟踪督、现场督等方式及时掌握动态,发现薄弱环节,督促整改落实。对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的突出问题进行跟踪监督,倒逼责任落实,直至问题解决。县“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成立专门的督查小组,加大对活动的全程监督检查,确保活动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五、工作要求

  (一)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迅速将思想统一到县委的部署上来,紧扣活动主题和活动内容,创新形式和内容,积极组织开展“三查三看三比”,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带头转变作风。

  (二)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将加强作风建设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抓作风。建立健全领导带头、分工明确、全员参与的工作机制,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狠抓落实,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着力营造浓厚氛围,为有序推进“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奠定坚实基础。

  (三)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县“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突出问题、通报的典型问题,作为“监督检查评议”内容予以扣分。各单位要牢牢把握活动内容,明确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对走过场、搞形式、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未纳入整改清单、整改进展缓慢问题久拖不决、整改不到位被群众反复投诉等问题,将严格追责问责,对查处的典型案例、责任追究问题,进行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切实发挥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

    平罗县“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

  领导小组办公室(代章)

  2018年3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