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0/2018-7812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03日
标  题: 平罗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教育行风治理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教体局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教育行风治理

  扎实开展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办人民满意教育,是平罗县教体局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也是平罗所有教育人的共同奋斗目标。近年来,平罗教体局多措并举治理教育行风,效果明显。 

  一是着眼强队伍,搭直搭牢领导干部成长阶梯。通过学习、外出培训、定期交流、座谈、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形式,提高校园长及机关干部的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他们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形象意识,使校园长和机关干部成为廉洁自律、遵纪守法的模范,用校园长的模范行动带动全系统行风的进一步好转。二是着眼抓作风,提档升级师德师风建设工作。结合今年市、县开展的“党建质量提升年”、“作风建设深化年”、“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进一步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求各校(园)从教师队伍建设入手,引导广大教师确立职业理想,强化职业责任,严守职业纪律,优化职业作风,提高职业技能。同时建立健全监督约束机制,提高教师廉洁从教的自觉性,抵制以教谋私,唯利是图的不良风气。三是着眼立规矩,扎紧扎实行风制度的牢笼。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健全完善的制度是教育行风建设的机制之本。平罗县教体局坚持“管行业首先管行风”的原则,把行风建设纳入业务工作和制度建设中,保证依法执教、依法治教和依法兴教。每年年初,制定下发党风廉政建设、政风行风建设要求有关文件,逐级签订各类目标责任书和承诺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了党风廉政建设、政风行风建设工作责任机制。做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上下合力共同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今年我局共查处在职教师校外有偿补课案件2起,行政记过1人。四是着眼树形象,筑牢夯实“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今年以来,平罗县教体局按照市教育党工委、平罗县委要求,聚焦作风建设,找差距、查不足,定措施,抓落实,夯实“作风建设深化年”活动。教体局党委结合“四风”问题集中整治、“作风建设大走访”、“评优亮丑”等活动,通过走访服务对象、深入基层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挖教育系统存在的问题。截止目前,教体系统各总支、支部共召开“作风建设”专题会议55次,发放宣传材料4243份,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宣传70余次,走访党员群众和服务对象2955人次,召开各类座谈会议49次,发放征求意见表、函4211份,其他各类调查问卷1010份,收集问题和意见建议155条。各校(园)、部门、科室对所梳理问题归口认领,建立台账,定期整改销号。 

  通过上述几项措施的实施,切实把作风建设责任逐级压紧压实,督促作风转变到教学一线,办平罗人民满意教育。 

  供稿:叶风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