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0/2018-7811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9月03日
标  题: 平罗县教体局着眼强责任,加大加强执纪监督力度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教体局着眼强责任,加大加强执纪监督力度

  平罗县教体局三项措施着眼强责任,加大加强执纪监督力度。 

  一是强化信访接待及日常督查。建立标准化信访接待室,建立领导班子轮流坐班接访制度,对所有来信来访及其他渠道的群众呼声认真登记、核查,及时解决群众诉求,绝不回避问题、慵懒无为、冷硬横推,力求达到来访群众满意。同时充分发挥教体局纪委的执纪监督责任,将日常检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加强行风问题督查力度,对存在问题不护短、不遮丑,对问题严重的学校采取必要的整治措施。 

  二是抓实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整治。成立了专项督查领导小组,专项督查责任落实到人,今年以来,先后3次对全县90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对排查情况逐一登记造册,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8家培训机构予以关停;对2家符合办学条件的按照程序为其办理了办学许可证;对14家整改后能达到办学条件的明确了整改期限,引导其依法依规办理证照;对27家有照无证的培训机构,移交市场监督管理局查处;其余39家已责令其停止办学并退还收取学生相关费用。 

  三是多措并举细化日常监督。教体局纪委加大执纪监督力度,通过定期督、跟踪督、现场督等方式将监督检查贯穿于活动全过程,及时掌握动态,发现薄弱环节,形成督查通报,督促整改落实。建立责任倒查机制,对群众反映强烈、久拖不决的突出问题进行跟踪监督,倒逼责任落实,直至问题解决。健全监督体系,把党内监督和法律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有机结合起来,逐步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作风建设监督网络,力促教育行风显著提升。     

  供稿:齐偲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