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7/2018-7588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28日
标  题: 关于做好2018年全县春季造林成活率检查验收暨银川都市圈生态廊道造林规划工作的安排意见
发文字号: 平林发〔2018〕229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2018年全县春季造林成活率检查验收暨银川都市圈生态廊道造林规划工作的安排意见

平林发〔2018〕229号

为全面、准确、客观、公正评价全县2018年林业生产工作成效,经我局研究决定,对全县有林单位、各乡镇、局属三场2018年造林成活率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同时,认真做好2019年平罗县银川都市圈生态廊道造林规划工作。现就做好以上两项工作安排如下: 

一、全面做好2018年造林成活率检查验收工作 

(一)检查范围。本次检查验收的基数为2018年春季造林完成率上报的数据(含2017年秋季造林),包括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国土项目造林、工业园区绿化、个体造林等。 

(二)检查验收时间。自8月29日起至9月8日,对各有林单位、乡镇、三场造林检查验收时间以验收小组电话通知为准。 

(三)具体要求。 

1、技术要求。严格按照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有关造林质量管理检查验收办法及规定进行验收。 

⑴对新植造林的检查验收,以造林完成率验收小班表、造林成活率自查小班表等技术档案为依据,按照造林质量标准,实地检查核对,全部逐造林小班进行检查验收。 

⑵对补植造林的检查验收,按照上报造林小班个数及补植补造面积,抽查50%进行检查验收。 

⑶小班面积计算。小班面积计算以国家及自治区林业厅颁布的营造林技术规程为准进行计算,小班面积低于1亩或单行林带及四旁植树只计算株数不计面积。 

2、工作要求。 

⑴各乡镇、林场要及时提供准确的成活率自查小班表,做到图表一致。 

⑵各验收工作人员必须深入实地进行成活率调查,必须重新复核林带长度、复核GPS坐标点,准确计算林带面积,全面认真填写小班表,做到图表一致。各小组的验收小班表全部要求提交电子表格,以便汇总。 

⑶要求验收结果真实、可靠,切忌弄虚作假,验收时填写数据要清楚、准确,不得涂改。对检查验收出现重大失误的,将对验收人员进行问责。 

⑷各乡镇对验收结果有异议可申请复核,验收结果无异议后,须经各乡镇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和验收小组成员签字后,方可上报。 

⑸验收中遇到重大问题必须请示领导,不可擅自做主或擅自表态,否则造成一切后果自负。 

⑹验收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工作期间严禁喝酒或参与和验收工作无关的活动。 

(四)验收小组组成。验收小组由县林业局抽调专人组成,分为第一验收组、第二验收组、第三验收组,具体负责全县造林成活率验收工作。验收小组名单见附表。 

本次检查验收结果作为年终乡镇(场)林业工作考核的重要依据。 

二、认真抓好银川都市圈生态廊道造林规划工作 

平罗县银川都市圈生态廊道建设是石嘴山市2019年确定的重点林业工程,为了全面抓好此项工作,当前,要认真做好三条生态廊道(贺兰山东麓文化旅游生态廊道、典农河多彩休闲生态廊道、滨河大道“黄金河岸”生态廊道)造林规划。 

同时,成立银川都市圈生态廊道造林规划组,全面负责生态廊道造林规划工作。规划组名单见附表。 

望各有林单位、乡镇、局属三场高度重视,认真配合,各检查验收组和造林规划组要认真负责,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附:平罗县林业局2018年造林成活率检查验收暨造林规划小组名单 

平罗县林业局 

2018年8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