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3/2018-73164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7月31日
标  题: 对县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4号提案的复函
发文字号: 平商务发〔2018〕94号 有效性: 有效

对县政协第十一届二次会议第24号提案的复函

平商务发〔2018〕94号

  

    你提出的关于打造汇融·新天地特色商业街区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汇融·新天地项目位于平罗县核心商业区,鼓楼北街与团结东路交汇处。项目总占地300亩,建筑面积达1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8亿元,包含多功能商业中心区和豪华湖景住宅区。涵盖3万平方米购物中心、3万平方米风情时尚街、3万平方米商务写字楼及底商、8万平方米湖景大宅,集购物、餐饮、休闲、娱乐、酒店、办公、居住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汇融新天地商业广场于2016年10月正式开业运营。汇融·新天地商业广场的运营,全面提升平罗商业档次,繁荣活跃我县消费市场。 

  汇融新天地特色九街于2017年5月开街运营。截至目前,已入驻特色餐饮、 休闲冷饮、亲子娱乐等多种业态类型的商家90家。是平罗首家集娱乐、休闲、购物、餐饮、运动为一体的特色夜市街区。汇融九街自开街运营以来,消费活跃,人气集聚效益明显,进一步提升居民消费体验和生活品质。 

  二、打造措施 

  (一)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宁夏汇融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平罗分公司在街区建设之前就对街区建设高标准统一规划。建成后聘请专业的商场运营管理公司对商业街进行统一规划区域统一招商,结合平罗商业实际和消费习惯合理安排业态入驻,力争打造完美的特色商业中心。 

  (二)明确定位,打造品牌。学习借鉴区外打造特色街区先进经验,打造“集休闲娱乐与体验消费为一体”的平罗首家亲民综合夜市街区,在实际运营过程中开展统一打造,宣传推介,引入国内高、中端商家入驻,打造特色鲜明、管理规范、配套设施完善、集聚效应突出的特色商业街。 

  (三)强化政策扶持,提升街区功能。商务经合局积极为企业争取80万元特色街区项目资金支持企业对特色街区基础设施进行改造提升。今年以来,汇融公司自筹资金200多万元对街区的厨房排烟进行改造、对楼顶进行灯光亮化,统一制作门店招牌,制作街区两端区灯光标识牌,设立公共卫生间等。提升街区服务功能和档次。 

  (四)设立市级创业基地,提高商贸集聚区创业创新能力。在县商务经合局的帮助指导下,汇融新天地商业广场2017年被认定为市级创业创新基地。被认定为市级创业创新基地每个基地将得到50万元项目资金支持。入驻基地的小微企业每户将得到5000元的扶持资金。创业创新的系列优惠扶持政策对激发我县创业活力,营造良好的全民创业氛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汇融九街特色街区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将会不断地发展,集聚效应更加显著,特色将更加鲜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