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3/2018-7315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7月24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县商务经合局国务院大督查自查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商务发〔2018〕89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县商务经合局国务院大督查自查问题整改方案的通知

平商务发〔2018〕89号

  

    按照《平罗县关于做好国务院大督查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局对照工作任务进行逐项自查,认真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一、推动网购、快递健康发展 

  (一)适应电商渠道的产品开发与市场需求不协调,电商产业区域性辐射带动不足 

  整改措施:抓好城关镇等5个电子商务示范乡镇和红翔村等20个电商示范村创建,发展“一镇(乡)一业”,“一村一品”。抓好印象平罗电商创业基地等18个项目建设,新培育销售额1000万元以上电商龙头企业1家、100万元以上电商龙头企业10家,实现示范带动。加强与知名企业和平台合作,助力优质特色农产品产业电商化,推动农产品上行,实现城乡产品双向流通。完善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实现农产品、农资、金融线上线下结合。加强优质农产品品牌建设,深入挖掘我县独特自然资源、产业资源、种植养殖传统、质量品质优势等特性,重点打造金岸富硒米、河套石磨面等10个网销品牌,提高全县触网产品的信誉度和美誉度。依托第三方农产品开发机构与国内外线上线下渠道,运用B2B、B2C、C2C、F2F、O2O等网络营销模式,创新农产品流通方式,保障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完善和畅通,使我县优质特色农产品走向全国乃至全球。 

  责任领导谈静涛 

    吴军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并长期坚持 

  (二)电子商务人才接续与壮大亟待加强 

  整改措施:孵化培育吸引更多电子商务人才在平罗创业。加强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淘宝大学宁夏培训基地的合作,根据我县电子商务发展实际情况,优化培训课程,以切实提升培训效果。年内开展12期2500人次的有针对性实操孵化培训,完成对县、乡、村及企业适龄人员的培训全覆盖。 

  责任领导谈静涛 

    吴军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并长期坚持 

  二、推进高水平开放 

  存在问题:受国际经济大环境影响,我县外贸运行不确定、不稳定因素依然较多,外贸出口以资源型产品为主,且结构单一,竞争优势弱。出口商品附加值不高,具有竞争优势的品牌少。 

  整改措施: 

  1.发挥政策促进效应,深入外贸企业调研,了解掌握外贸企业技改扩建和新建项目情况,积极宣传落实国家、自治区出台的促进外贸稳定增长各项政策措施,指导外贸企业申报内陆运输费用补贴、市场开拓资金等项目扶持,优化外贸发展环境,降低企业成本,促进外贸转型升级。 

  责任领导谈静涛 

    张琴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并长期坚持 

  2.鼓励大地贝利特等企业通过管理手段创新、产品研发创新、市场开拓创新等手段做大做强加工贸易组织我优势特色产品参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举办的国际知名展会积极引导我企业与外商开展投资合作、品牌合作、技术合作进一步扩大开放“走出去”,提升我外经贸发展水平。 

  责任领导谈静涛 

    张琴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并长期坚持 

  三、为公平营商创条件 

  存在问题:对国家产业政策、园区准入负面清单、生产要素成本等没有充分了解,导致招商不精准,盲目对接。一些部门对投资项目盯得不紧、服务不周、要素保障不力,对项目进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不能及时协调解决,致使项目存在落地难、落地慢的问题。 

  整改措施: 

  1.建立学习型招商队伍。充分掌握我县产业政策、环保政策、优惠政策等内容,为企业提供高效、快捷、准确的咨询服务,对客商提出的问题,提供一站式解答,对不确定的事项要征询相关部门的意见并及时反馈给客商。 

  责任领导:马春朝 

    人:吕建国、毛学义、陈富忠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并长期坚持 

  2.落地项目领导包推。对正在办理前期手续的项目及时跟进,并交县领导包抓推进。了解企业面临的问题,对涉及范围广、涉及部门多、推进难度大、进展缓慢的项目,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及时解决项目落地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责任领导:马春朝 

  责 任 人:吕建国、毛学义、陈富忠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并长期坚持 

  3.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解决问题。商务经合局及相关责任单位要经常深入项目建设现场,了解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对本单位能办结的事项要及时办理,对不在部门职责范围内的要帮助企业协调相关部门办理,对涉及多部门的问题要及时向县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汇报,予以解决。 

  责任领导:马春朝 

  责 任 人:毛学义、陈富忠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并长期坚持 

  4.做好诚信招商,维护政府公信力。在招商过程中对不能落实或超出本部门职能范围的政策不承诺,对于能为企业争取到的国家、区、市、县的政策及补贴,积极为企业争取,对于已承诺的事项并以法律文书形式体现的,要切实落实,做到以诚信招商。 

  责任领导:马春朝 

  责 任 人:吕建国、毛学义、陈富忠 

  整改时限:立即整改并长期坚持 

  四、工作要求 

  (一)落实整改责任制。位主要领导对整改工作负总责、亲自抓,分管领导带头抓,责任科室要具体抓 

  (二)加大整改力度。责任科室对照各自工作职责,各负其责,加大整改工作力度,按照整改措施和要求逐一落实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 

  (三)强化沟通协调。责任科室之间要加强沟通,认真分析研究重点业务工作提出具体工作举措,有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