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28/2018-71794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财政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4月08日
标  题: 平罗县财政局“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财政局“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

为充分发挥项目建设促投资、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关键性作用,进一步推进提升重大项目建设,根据《关于印发<平罗县“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平党办发〔2018〕17号)要求,结合财政局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重大项目推进年”为抓手,强化“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论担当、以项目论能力”的工作导向,迅速行动,合力攻坚,围绕“三资三流”,落实“五有”要求,突出项目建设“规划计划、生成前期、建设推进、保障支撑”四大体系,实施重点项目“双百工程”(开工达到100% ,完成投资达到 100% ),形成上下衔接、横向联动、环环相扣、接续顺畅、措施到位、推进有力的项目建设全周期管理模式,推动项目投资结构“四提高两下降”,提高项目质量和效益,提升投资有效性和精准性,充分发挥有效投资作为稳增长的强大引擎、促转型的主要抓手、惠民生的重要载体作用,为推进平罗县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强劲动力。

二、重点任务

1.实施项目谋划攻坚行动。立足三大战略,围绕建设互联网城市、工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新经济新业态培育、旧城改造、民生保障、全域旅游、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谋划和已编制的固定资产投资、市县重点、县本级政府类投资、招商、工业技改、科技合作等项目计划,建立项目谋划滚动更新机制,按照“策划储备一批、包装引进一批、前期推进一批、开工建设一批”梯次推进的要求,全力做好资金保障工作。

责任领导:王志娟、沙占友、刘俊荣

责任单位:预算科、经建科、行财科、农业科、社保科、监督检查科、金融科

2.实施精准招商攻坚行动。围绕全县产业转型和结构调整,落实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切实提高招商引资的精准性、靶向性。围绕招大引强和集群配套,把招商引资重点放到产业项目上,突出企业招商的主体作用,精准对接,引进一批优质、高端,特别是要引进对我县产业关联度大、转型升级带动强、主业特色明显,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项目。

责任领导:彭小华、王志娟、沙占友、刘俊荣

责任单位:各科室

3.实施资金争取攻坚行动。围绕2018年中央、自治区支持的“三大战略”和八大领域及方向,做好项目摸底、调研、挖掘,有针对性地选择好项目,科学编制可研,积极主动争取国家财政资金和信贷支持。对于接到通知进行申报的项目,认真录入国家重大项目库推送至自治区,要积极准备,按时完善提交各项资料;对于已争取到资金的项目,要强化管理,依规使用,确保让更多的项目纳入国家和自治区资金计划。要紧盯 2018年代编及切块各厅局项目资金,从谋划储备项目库筛选符合条件项目,积极申报争取项目资金,做到让项目等资金,不让资金等项目,不断提高项目资金争取成功率。

责任领导:刘俊荣

责任单位:预算科、经建科、行财科、农业科、社保科、监督检查科、金融科

4.实施服务保障攻坚行动。进一步完善项目联审机制,提高单位要素资源产出效益和入驻项目的质量;提高项目建设全过程精细化管理水平,做到谋划工作有质量,前期工作有保障,争取项目有方法,推进落地有力度。进一步创优发展环境,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提供“店小二”“保姆式”报务,开辟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积极推行“不见面马上办”,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审批效率。

责任领导:沙占友

责任单位:经建科、金融科

5.开展银企合作对接活动。积极参与自治区、市项目推介会,

建立重点建设项目银企对接平台,加大宣传推介力度,发布项目融资需求信息,积极争取信贷资金支持;组织重大项目单位与金

 

融机构对接,做深、做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促使更多项目达到金融机构放贷条件,争取银行信贷资金支持重大项目建设。

责任领导:沙占友

责任单位:经建科、金融科

6.落实2018年村级公益事业“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实施13个乡镇村级道路硬化、小型农田水利及环境综合整治。

责任领导:王志娟

责任单位:农业科

7.落实沙湖供水工程。供水管线从亲水大街与青年路交叉口沿清水大街西侧至沙湖敷设De315mm/DN400mm,全长12.536km。

责任领导:沙占友

责任单位:经建科

8.保障宁夏太康药业有限公司续建项目有关财政政策落实。配合完成宁夏太康药业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石灰氮、6万吨双氰胺项目,保障财政政策落实。

责任领导:沙占友

责任单位:经建科、办公室

9.完成平罗县高仁乡东沙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等4各县本级政府投资项目。(具体内容见附表)

责任领导:李 刚

责任单位:农发办

三、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统一思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快项目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将开展“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作为今年财政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二)健全机制,落实责任。建立健全重大项目领导责任制等工作机制,切实强化措施,确保重大项目推进年活动的顺利实施,取得成效。要对照目标,细化分解项目推进的“时间表”和“路径图”,严格落实责任,确保重点项目按计划推进,并于每月13日、25日上午下班前将重点项目月度进展情况、服务项目建设工作情况纸质版经分管领导签字上报办公室进行汇总。

(三)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各责任领导要深入基层、沉到一线,认真开展项目建设调研、督查工作。各单位要树立大局意识,相互配合,协同作战,加强沟通,保质保量抓落实。

 

附件:1.2018年平罗县重点项目推进计划表

            2.平罗县2018年县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计划表及平罗县2018年县本级政府投资项目一季度推进表

 

平罗县财政局

2018年3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