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8/2020-00014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水务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2月20日
标  题: 平罗县水务局(汇总)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水务局(汇总)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

目录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表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三、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四、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七、部门收支总表

八、部门收入总表

九、部门支出总表

十、平罗县部门支出预算绩效目标表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平罗县水务局属于平罗县人民政府职能部门,业务上由自治区水利厅管理、监督、检查指导。

(一)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拟订全县水利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编制县域内水资源规划、重要湖泊和流域(区域)水利综合治理规划、防洪规划等重大水利规划。

(二)负责生活、生产经营和生态环境用水的统筹和保障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统一监督管理县域内水资源,按规定组织开展水资源调査评价和水资源承载能力监测预警工作。执行国家、自治区水资源配置计划,编制全县中长期水资源配置方案、年度水量调度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及跨乡镇重要引水工程的水资源调度。组织实施取水许可、水资源论证和防洪论证制度,协调配合水资源税改费征收工作。指导开展水资源有偿使用工作。负责农业农村供水,指导工业、生态及城市供水工作。

(三)负责提出全县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方向和具体安排建议并组织指导实施。组织编制、审查中小型水利基建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初步设计报告和建设方案。提出争取国家、自治区、市财政性水利资金以及县财政水利资金安排建议并负责项目实施的监督管理。

(四)指导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县域内水资源保护规划,指导全县饮用水水源保护有关工作。负责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负责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参与编制水功能区划和指导入河排污口设置管理工作。

(五)负责全县节约用水工作。监督执行节约用水政策及有关标准,组织实施用水总量控制等管理制度,指导监督用水单位开展计划用水、节约用水,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六)指导全县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组织实施县域内重要河流、湖泊和水库的治理、开发和保护。指导河湖水生态保护与修复、河湖生态流量水量管理以及河湖水系连通工作。负责全县河湖采砂的管理和监督检査,指导河湖采砂规划和计划的编制,组织实施河道管理范围内工程建设方案审查制度。

(七)组织监督实施全县重大水利工程建设与运行管理。组织实施县属水利工程建设并对工程的质量安全进行监督检查。负责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

(八)负责水土保持工作。组织拟订全县水土保持规划并协调实施。组织实施水土保持和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预防监督和监测并定期公告。负责中小型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查审批、监督实施和水土保持设施的验收工作。

(九)组织指导全县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开展现代化灌区建设。负责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指导节水灌溉有关工作。组织实施农村水利改革创新和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水库、水源地和灌排泵站的改造工作。

(十)负责水利工程移民管理工作。组织移民安置水利工程实施、监督及验收等工作,监督管理水库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落实。协调推动水利扶贫工作。

(十一)组织开展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县涉水违法事件的查处,协调处理水事纠纷。督促检查水利重大政策、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依法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水库、水源地和灌排泵站的安全监管。组织实施所属水利工程建设的监督。组织指导水利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

(十二)组织开展水利科技工作。组织开展水利科技创新、新技术推广应用、信息化工作、对外合作与交流。组织开展水利技术引进和科技推广。执行水利行业技术规范。负责水利行业人才工作。

(十三)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并组织实施。承担水情旱情监测预警工作。组织编制重要河湖和重要水工程的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及应急水量调度方案,按程序报批并组织实施。承担防洪及应急抢险工程建设和工程设施的运行管理,提供技术支撑,保障防洪安全。

(十四)负责乡镇水利站的指导管理工作。

(十五)完成县委和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平罗县水务局(汇总)部门预算包括:平罗县水务局本级预算及所属二级预算事业单位平罗县水土保持工作站。

第二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预算表

平罗县水务局(汇总)2020年部门预算公开表

第三部分2020年部门预算——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平罗县水务局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平罗县水务局(汇总)2020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30308089.56元,其中:本年收入30308089.56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0308089.56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元;上年结转结余0元。财政拨款支出预算30308089.56元,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81286.86元、卫生健康支出718952.37元、农林水支出26301090.41元、住房保障支出1906759.92元。

二、关于平罗县水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平罗县水务局(汇总)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368089.56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9368089.56元,上年结转资金安排支出0元。比2019年执行数(决算数)减少1638616.42元,下降7.8%。

人员经费17940747.26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生活补助、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427342.30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平罗县水务局(汇总)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10940000元,其中:本年收入安排支出10940000元,上年结转结余资金安排支出0元。包括:1.水利工程建设(2130305)2020年预算安排6920000元,比2019年执行数据增加6076009.7元,增长719.91%,主要用于农田水利建设及自治区农田水利项目和人饮工程县级配套、世行节水灌溉二期项目贷款本息。2.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2130306)2020年预算安排1120000元,比2019年执行数据减少2043674.53元,减少64.60%,主要用于电排站、五排管理所运行费400000元、沿黄灌溉管理所运行费150000元、农村人饮供水工作站运行管护工作经费300000元、瀚泉海管护经费270000元;3.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2130311)2020年预算安排2400000元,比2019年执行数据增加1900000元,增加380%,主要用于县级河长制办公室运行经费及以奖代补资金2200000元和水土保持站运行工作经费200000元;4.防汛(2130314)2020年预算安排400000元,比2019年执行数据减少30466405.94元,减少98.70%,主要用于防汛工作日常运行及防汛物资的购置;5.抗旱(2130315)2020年预算安排100000元,比2019年执行数据减少371400元,减少78.89%,主要用于抗旱服务队设备维修、养护经费。

三、关于平罗县水务局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平罗县水务局(汇总)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数为330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320000元,公务接待费10000元。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2019年减少10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增加(减少)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增加(减少)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增加(减少)0元,公务接待费减少10000元。

四、关于平罗县水务局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平罗县水务局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五、关于平罗县水务局2020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平罗县水务局(汇总)2020年收入总预算30308089.56元,其中:本年收入30308089.56元,上年结转结余0元;支出总预算30308089.56元,其中:本年支出30308089.56元,年末结转结余0元。

本年收入包括:财政拨款预算收入30308089.56元,占100%。

本年支出包括:基本支出19368089.56元,占63.90%;项目支出10940000元,占36.10%。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年,平罗县水务局本级及所属事业单位平罗县水土保持工作站为1个行政单位和1个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427342.30元,比2019年预算减少1268995.95元,下降47.06%,下降原因:2019年预算中包含的农村人饮安全供水工作站运行管护经费300000元、沿黄灌溉管理所运行经费150000元、翰泉海管护经费300000元、电排站、五排管理所经费400000元等共计1150000元经费在2020年预算中,调整在项目支出中。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平罗县水务局(汇总)政府采购预算295928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24928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1000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平罗县水务局(汇总)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4179.86平方米,价值2295909.32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元;车辆5辆,价值166438.42元;办公家具价值188034.44元;其他资产价值9823739.54元。国有资产分布情况为:

平罗县水务局(本级)房屋4179.86平方米,价值2295909.32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元;车辆5辆,价值166438.42元;办公家具价值152731.69元;其他资产价值9803852.41元。

水土保持工作站房屋0平方米,价值0元;土地0平方米,价值0元;车辆0辆,价值0元;办公家具价值35302.75元;其他资产价值19887.13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20年申报项目支出预算绩效目标10个,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项目1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项目0个;分别为:1.偿还世行节水灌溉二期项目贷款本息项目,预算绩效金额4920000元,主要绩效目标:目标1:截至2020年底,按时还清2020年度世行节水灌溉贷款本息4920000元;2.电排站、五排管理所经费项目,预算绩效金额400000元;主要绩效目标:目标1:保障11个管理所泵站设备正常运行,按时发放聘用人员工资,及时维修设备,保障全县排水工作正常运行,使农作物不受水害、干旱,保障农民群众收入,促进社会稳定;3.防汛物质购置费项目,预算绩效金额400000元,主要绩效目标:目标1:开展防汛预警巡查,保障预警监测设备正常运行;4.翰泉海管护经费项目,预算绩效金额270000元,主要绩效目标:目标1:对瀚泉海及时补水,保障瀚泉海水生态环境,使瀚泉海水质达到四类水,维护瀚泉海水生态环境良好发展;5.河长制办公室运行经费及以奖代补资金项目,预算绩效金额2200000元,主要绩效目标:目标1:对全县境内376公里河道巡查,开展县、乡、村级河长巡河不少于84次,保障河长制工作正常进行,目标2:使重点入黄排水沟水质和全县22条河湖水质达到四类水水质;6.抗旱服务队设备维修、养护经费项目,预算绩效金额100000元,主要绩效目标:目标1:按时发放聘用人员工资,保障设备能够正常运转;7.农村人饮安全供水工作站运行管护经费项目,预算绩效金额300000元,主要绩效目标:目标1:保障基层10个农村人饮安全供水工作站正常运行,按时发放聘用人员工资,及时维修管道设备,提高用水保证率,改善水质,保障农村居民用水安全;8.水土保持工作经费项目,预算绩效金额200000元,主要绩效目标:目标1:开展水土保持宣传、按时发放聘用监督管理人员工资,不定期对取水口进行督查,开展水资源论证,办理取水许可证,促进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9.沿黄灌溉管理所运行费项目,预算绩效金额150000元,主要绩效目标:目标1:按时发放聘用人员工资,及时维修损坏设备,保证河东1.02万亩农田灌溉用水,保证农作物能够正常生长,保障农民收入,促进社会稳定;10.重点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及自治区农田水利项目和人饮工程县配套项目,预算绩效金额2000000元,主要绩效目标:目标1:人饮工程铺设联通管道64公里,自来水入户改造2688户,使项目区农村饮水入户率达到90%。

(五)其他需说明的事项

无。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收支预算。

3.“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预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预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5.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7.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将原来由政府直接提供的、为社会公共服务的事项交给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来完成,并根据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提供服务的数量和质量,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评估后支付服务费用,即“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是一种新型的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

8.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9.政府收支分类科目:是反映政府收支活动和分类体系,是各级政府预算和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决算的基础和重要工具,包括收入经济分类科目、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