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6/2019-0002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农业农村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2月20日
标  题: 平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预算收支总表

二、预算收入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经济分类)

八、项目预算明细表(财政核定)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基础信息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平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属于平罗县人民政府直属事业单位,业务由县人民政府管理、监督、检查指导。

编办核定的机构职能:

1、贯彻落实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扶贫移民开发工作的方针、政策;拟订全县扶贫开发中、长期工作规划和阶段性工作目标计划。

2、协调、督促、指导全县扶贫开发工作,提出全县扶贫移民开发年度目标、任务和措施,并组织实施。

3、负责扶贫移民资金和项目的监督管理。拟订各类扶贫移民开发项目、扶贫资金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负责扶贫资金使用与项目的上报审核、监督管理、绩效考核和检查验收。

4、组织、协调、指导生态移民搬迁安置和社会管理工作。

5、负责协调有关部门实施移民区基础设施建设工作;负责协调、指导各乡镇扶贫开发工作;组织开展全县产业扶贫和移民区生态建设工作。

6、负责组织开展全县贫困村和贫困户的建档立卡、贫困状况的动态监测、统计和扶贫信息化工作。

7、组织、协调对口支援、定点帮扶和社会组织扶贫工作。

8、会同有关部门组织实施贫困人口实用技术和就业技能培训、扶贫干部培训、扶贫开发基本国情教育等工作。

9、承担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和生态移民领导小组的日常工作。

10、承担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内设岗位5个:综合管理岗位计划财务岗位、规划项目岗位、移民管理岗位、社会扶贫岗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平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平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财政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平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2179464.64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7679464.64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4500000元。支出预算包括:按政府收支分类功能科目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7964.46元,卫生健康支出59185.78元,城乡社区支出4500000元,农林水支出7321560.34元,住房保障支出150754.06元。

二、平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平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1779464.64元,比年执行数1849171.5减少69706.86元,下降3.77%。其中:

人员经费1579071.65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200392.99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平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10400000元,其中: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说明。

1.农业土地开发资金安排的支出(21211)2019年预算安排4500000,是脱贫攻坚县级配套资金,主要用于农村基础建设及产业配套项目。

2.一般行政管理事务(2130502)2019年预算安排400000元,比2018年执行数据299801.88元增加100198.12元,增长33.42%,主要用于扶贫专干工资补助,租用社会车辆费,宣传、印刷费,法律顾问等其他用途资金。

3.农村基础设施建设(2130504)2019年预算安排脱贫攻坚县级配套资金5500000元,比2018年执行数据50842550元(含自治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减少45342550元,减少89.18%,主要用于脱贫攻坚产业扶持,就业创业补助,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及产业配套项目。

三、平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平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100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80000元,公务接待费20000元。

2019“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上年预算减少20000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本年度没有安排出国(境)活动。(2)公务车运行费预算80000与上年持平,本年度没有购置公务用车。①公务用车购置费0;②公务用车运行费80000与上年持平,本年度没有购置公务用车,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安排标准没有增减变化。(3)公务接待费预算20000元,2018年度减少20000元,主要原因: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相关管理办法,依据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减少2019年公务接待预算安排。

四、平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平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项目支出4500000元,按政府收支科目类、款、项,用途分项说明:农业土地开发资金安排的支出(21211)2019年预算安排4500000主要用于农村基础建设及产业配套项目

五、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2019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12179464.64元,支出总预算12179464.64元。

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2179464.64元,占100%;事业收入0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0元,占0%。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1779464.64元,占14.61%;项目支出10400000,占85.39%。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平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本级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0392.99元,比2018年预算168911.98元增加31481.01元,增长18.64%,主要原因: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预算安排标准提高。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平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政府采购预算425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25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购买服务预算0元;计划采购办公设备9件,其中:通用设备42500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上年年末,平罗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情况:房屋676.79平方米,由机管中心统一调配使用;土地0平方米,价值0万元;车辆1辆,价值196930元;办公家具价值97250元;通用设备127049元;无形资产11080元无所属单位。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9年本单位部门预算没有安排绩效评价。

(五)其他需说明事项

2018年10月编制2019年部门预算,并录入预算系统。

2019年1月16日中共平罗县委办公室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自治区党委办公厅 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平罗县机构改革方案>的通知》(平党办发〔2019〕7号),根据文件要求,将县扶贫开发办公室由县政府直属事业单位调整为县农业农村局所属事业单位,更名县扶贫开发服务中心。

2019年2月20日,按照规定进行2019年度部门预算公开。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收支预算。

3.“三公经费: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预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预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5.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7.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将原来由政府直接提供的、为社会公共服务的事项交给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来完成,并根据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提供服务的数量和质量,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评估后支付服务费用,即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是一种新型的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

8.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9.政府收支分类科目:是反映政府收支活动和分类体系,是各级政府预算和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决算的基础和重要工具,包括收入经济分类科目、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