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9/2019-0003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2月20日
标  题: 平罗县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 2019年预算公开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 2019年预算公开

平罗县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2019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预算收支总表

二、预算收入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经济分类)

八、项目预算明细表(财政核定)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基础信息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平罗县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属平罗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下属单位,业务由自治区卫生厅管理,监督,检查指导。

编办核定的机构职能为负责履行乡镇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技术服务职责。承担基层基本医疗服务和疾病控制、健康教育、妇幼保健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承担本辖区内围产保健、妇女保健、儿童保健等妇幼保健和妇女儿童常见病防治等任务;承担计划生育宣传教育、技术服务、优生指导、药具发放、信息咨询、随访服务、生殖保健、人员培训等任务;以及常规简单生化检验,X线,心电,超声检查,落实妇幼重大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配合承担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等任务;承担辖区内的卫生监督工作,对村卫生室实行业务管理和监督并负责对村级服务人员提供业务培训指导等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1、平罗县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内设办公室、财务室、中医科,内科等,从预算单位构成来看,各科室在编人员工资以及公共卫生服务类等款项都纳入财政预算范围内。

2、年末机构数1个,与上年相比无增减。

3、本单位编制数29人,其中事业编制29人,目前实有数26人,其中,在职职工26人,预算数无变化,女职工16人,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预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平罗县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 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所有涉及公开内容金额单位为:元)

一、平罗县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关于2019年财政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预算口径的原则,平罗县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3053624.52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3053624.52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元。支出预算包括:按政府收支分类功能科目包括:社会保障支出404297.76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364360.59元,住房保障支出284966.17元。

二、关于平罗县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平罗县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3053624.52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96924.47元,增加6.8%,其中:

人员经费2985603.25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取暖费,残疾人保障金,未休年休公休报酬,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68021.27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书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平罗县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2019年无项目预算安排支出。

三、平罗县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平罗县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2019年无“三公”经费预算为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元,公务接待0元。与上年持平,本单位近三年无三公经费预算安排。

四、平罗县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平罗县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2019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平罗县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2019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项目预算支出

五、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2019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3053624.52元,支出总预算3053624.52元。

收入预算内包括:财政拨款收入3053624.52元,占全部财政预算收入100%,事业收入0元,占0%,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0元,占0%。

支出总预算包括:基本年支出3053624.52元,占100%,项目支出0元,占0%。

六、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平罗县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2019年度无机关运行经费预算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平罗县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政府采购预算300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0000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款0元,政府采购购买服务预算0元,计划采购办公设备7件,其中:办公家具50000元,家具30000元。医疗设备50000元,被服服装20000元,安全生产设备50000元,维修服务费50000元,其他服务50000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上年年末,平罗县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总体情况为房屋5618.61平方米,价值3168217元,土地18423.97平方米,价值2元,车辆1辆,价值119800元,办公家具93500元,其他资产价值1596200元。

本级部门房屋5618.61平方米,价值3168217元,土地18423.97平方米,价值2元,车辆1辆,价值119800元,办公家具93500元,其他资产价值1596200元。

所属单位房屋5618.61平方米,价值3168217元,土地18423.97平方米,价值2元,车辆1辆,价值119800元,办公家具93500元,其他资产价值1596200元。

(四)绩效评价

2019年平罗县黄渠桥镇中心卫生院没有列入预算绩效评价

(五)无其他需说明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收支预算。

3.“三公”经费: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预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预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5.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7.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将原来由政府直接提供的、为社会公共服务的事项交给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来完成,并根据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提供服务的数量和质量,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评估后支付服务费用,即“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是一种新型的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

8.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9.政府收支分类科目:是反映政府收支活动和分类体系,是各级政府预算和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决算的基础和重要工具,包括收入经济分类科目、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