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7/2019-0000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8年01月26日
标  题: 中国共产党平罗县委员会老干部局2018年预算公开说明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中国共产党平罗县委员会老干部局2018年预算公开说明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预算收支总表

二、预算收入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经济分类)

八、项目预算明细表(财政核定)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基础信息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中国共产党平罗县委员会老干部局是县委组织部管理的负责全县老干部工作的职能部门。

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负责做好全县老干部的管理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听取老干部的建议和意见,并及时向县委汇报。

2、检查全县贯彻落实老干部工作方针、政策情况,定期向县委汇报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情况。研究并提出加强老干部工作的意见和措施,经县委批准后执行。

3、调查了解全县老干部的情况,研究制定有关老干部工作的制度和管理办法。

4、负责老干部的政治学习等工作,落实老干部的安置、住房、医疗保健、生活福利等。

5、审查办理老干部的离休、待遇手续和荣誉证书的等级、发放等工作;配合有关部门妥善处理老干部的历史遗留问题。

6、了解掌握老干部作用的发挥情况,组织、指导老干部开展健康科学的文化健身、健康休养、参观平罗建设成就等活动。

7、接待处理老干部的来信来访,协调解决老干部政治、生活待遇中的实际问题;协同有关部门处理老干部去世后的善后事宜。

8、负责老干部活动室的建设、管理工作,组织老干部开展文体活动,丰富老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

9、主管老干部关心下一代协会工作。

10、承办县委和县委组织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国共产党平罗县委员会老干部局内设办公室、业务管理办公室、老年大学、关工委、延研会。共有编制7名,实有7名工作人员。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中国共产党平罗县委员会老干部局2018年财政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中国共产党平罗县委员会老干部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1,736,030.34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736,030.34元。支出预算包括:按政府收支分类功能科目包括:如: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183693.1元、社会保障支出支出393580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4181.44元,住房保障支出104575.8元。

二、关于中国共产党平罗县委员会老干部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说明。

中国共产党平罗县委员会老干部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1736030.34元,其中:50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961386.84元,502机关商品和服务支出119857.50元,50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44786.00元,503机关资本性支出210000元。

(二)、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说明。

中国共产党平罗县委员会老干部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1736030.34元,其中:301工资福利支出961386.84元,302商品和服务支出119857.5元,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444786.00元,310资本性支出210000元。

(三)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平罗县委员会老干部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1526030.34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828805.41元,减少35%。其中:

人员经费1406172.84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19857.5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四)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平罗县委员会老干部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210000元。

一般公共服务(201类)组织事务(32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02项)2018年预算安排210000元,比2017年执行数据减少20000元。主要用于: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延安精神研究会;老年大学。

三、关于中国共产党平罗县委员会老干部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中国共产党平罗县委员会老干部局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63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0元,公务接待费6300元。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上年持平。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没有因公出国。(2)公务车运行费预算0元①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②公务用车运行费0元;主要原因公车改革,公车收回没有支出。(3)公务接待费预算6300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厉行节约,减少不必要的公务接待。

四、关于中国共产党平罗县委员会老干部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其中:

2018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项目支出。

五、关于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1736030.34元,支出总预算1736030.34元。

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736030.34元,占100%。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1526030.34元,占87.9%;项目支出210000元,占12.1%。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中国共产党平罗县委员会老干部局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19857.5元,比2017年预算增加5.1万元,增长43 %。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平罗县委老干部政府采购预算220000元,其中:计划采购办公设备235件,其中:电脑30台,投影仪5台 ,课桌200套。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上年年末,中国共产党平罗县委员会老干部局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149.68平方米,价值6.5573万元;车辆1辆,价值23.03万元;办公家具价值23.3888万元,公车改革后车已被收回,2017年未下账,2018年下账处理。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没有预算绩效。

(五)其他需说明事项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收支预算。

3.“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预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预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5.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7.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将原来由政府直接提供的、为社会公共服务的事项交给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来完成,并根据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提供服务的数量和质量,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评估后支付服务费用,即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是一种新型的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

8.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9.政府收支分类科目:是反映政府收支活动和分类体系,是各级政府预算和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决算的基础和重要工具,包括收入经济分类科目、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