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9/2018-7221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卫生健康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1月26日
标  题: 平罗县沙湖中心卫生院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沙湖中心卫生院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

  附件2:

  平罗县沙湖中心卫生院

  2018年度部门预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一、预算收支总表

  二、预算收入总表

  三、支出预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总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明细表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经济分类)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政府经济分类)

  八、项目预算明细表(财政核定)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十一、行政事业单位人员基础信息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沙湖中心卫生院是国家举办的非盈利全民事业性质的医疗卫生单位,也是我县城镇职工医保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统筹定点医院。我单位属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二级财政全额预算单位。主要职责是:为人民身体健康提供医疗与预防保健服务、卫生监督、卫生人员培训、合作医疗管理、承担计划生育宣传、技术服务、优生指导、药具发放,信息咨询、随访服务,生殖保健,人员培训等任务。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卫生计生工作方针,以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为重点,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强化医院管理,深化卫生院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建立职责分明、监督有力的奖罚机制,并结合农民健康促进行动,积极推行农村公共卫生服务团队建设,将公共卫生进行规范管理,有效提升了公共卫生质量,使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公平合理的卫生服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平罗县沙湖中心卫生院是国家举办的非盈利全民事业性质的医疗卫生单位。执行基层医疗卫生会计制度,内设医技科、医疗业务科、公共卫生科、住院部、院办等科室。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2018年度部门预算的二级预算单位1个。

  三、人员情况

  平罗县沙湖中心卫生院核定编制人数23人,截止2017年10月实有在编在职人员17人,,1月份新增在编人员6名(其中:女职工19人,享受独生子女人数4人)

  四、车辆情况

  截止2017年10月平罗县沙湖中心卫生院实有救护车1辆。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平罗县沙湖中心卫生院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平罗县沙湖中心卫生院2018年财政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平罗县沙湖中心卫生院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532990.53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32990.53元。支出预算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商品服务支出、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

  二、关于平罗县沙湖中心卫生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说明。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设置类、款两级,平罗县沙湖中心卫生院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2532990.53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2340632.51元,商品和服务支出44678.02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7680.00元。

  (二)、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说明。

  按照《预算法》要求设置类、款两级,平罗县沙湖中心卫生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2532990.53元,其中:301工资福利支出2340632.51元,302商品和服务支出44678.02元,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47680.00元。

  (三)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平罗县沙湖中心卫生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2532990.53元,比上年执行数减少609147.62元,缩减了24.05%。其中:

  人员经费2488313.51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住房公积金、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47680.00元,主要包括: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四)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平罗县沙湖中心卫生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未安排项目支出

  三、关于平罗县沙湖中心卫生院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平罗县沙湖中心卫生院2018年未安排“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

  四、关于平罗县沙湖中心卫生院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平罗县沙湖中心卫生院2018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其中:

  平罗县沙湖中心卫生院2018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项目支出

  五、关于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2532990.53元,支出总预算2532990.53元。

  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532990.53元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2532990.53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上年年末,我单位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1896.3平方米,价值86.37万元;车辆1辆,价值6.53万元;办公家具价值11.29万元;其他资产价值2.51万元。无形资产82.30万元,是单位占用土地。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收支预算。

  3.“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预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预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5.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7.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将原来由政府直接提供的、为社会公共服务的事项交给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来完成,并根据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提供服务的数量和质量,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评估后支付服务费用,即“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是一种新型的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

  8.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9.政府收支分类科目:是反映政府收支活动和分类体系,是各级政府预算和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决算的基础和重要工具,包括收入经济分类科目、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