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1/2018-7220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住建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1月26日
标  题: 平罗县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2018年部门预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2018年部门预算

  平罗县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站

  2018年度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平罗县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隶属于县林业和城市管理局,属于全额拨款预算单位,主要负责承担全县环境卫生、垃圾清运、城市绿化、广场、路灯及公厕管理管护工作。编制部门核定事业编制37人,截止2017年12月底,实有在职职工35人,其中女职工17人,离退休人员38人,财政补差退休人员5人,遗属1人,享受独生子女费11人,临时工448人,公务用车编制1辆。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本单位内设办公室、财务室、卫生队、清运队、路灯队、绿化队。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部门预算包括:纳入2018年度部门预算的二级预算单位1个,具体包括平罗县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预算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2018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2018年财政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2018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29812777.1元。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9812777.1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元。支出预算包括:按政府收支分类功能科目包括:如: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20591.17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58690.47元、城乡社区支出28578069.19元、住房保障支出455426.27元。

  二、关于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本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政府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说明。

  按照《支出经济分类科目改革方案》设置类、款两级,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29812777.1元,其中:501机关工资福利支出 10700000元,505对事业单位经常性补助18967913.1元,50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4864元.

  (二)、部门预算支出经济分类说明。

  按照《预算法》要求设置类、款两级,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29812777.1元,其中:301工资福利支出18565290.24元,302商品和服务支出402622.86元,30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44864元,310本性支出10700000元。

  (三)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19112777.1元,比上年执行数增加1626687.34 元,增长9.3%。其中:

  人员经费18710154.24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402622.86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

  (四)项目支出情况说明。

  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项目支出10700000元,

  1.城乡社区支出(212类)公共设施(03款)其他社区公共设施支出(99项)2018年预算安排2700000元,主要用于:县城已建成并移交公用所广场及城市道路绿化管护费用。

  2.城乡社区支出(212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05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01项)2018年预算安排8000000元,主要用于:县城区垃圾处理运行保障、道路清扫保洁、城市照明日常运行维护及改造。

  三、关于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为70000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40000元,公务接待费30000元。

  2018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比上年增加10000元,其中:(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元,与上年持平;(2)公务车运行费预算40000元与上年持平;(3)公务接待费预算30000元,与上年持平。

  四、关于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情况说明其中:

  2018年未安排政府性项目支出。

  五、关于2018年收支预算情况的总体说明

  按照全口径预算的原则,2018年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总预算29812777.1元,支出总预算29812777.1元。

  收入预算包括:财政拨款收入29812777.1元,无其他收入。

  支出预算包括:基本支出19112777.1元,占64.11%;项目支出10700000元,占35.89%。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8年,本单位未包含行政单位及参公管理事业单位。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政府采购预算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购买服务预算0万元;计划采购办公设备0件。

  (三)国有资产占用使用情况

  截至上年年末,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占用使用国有资产总体情况为房屋4594.24平方米,价值466.24万元;车辆54辆,价值7089251.9万元;办公家具价值5.55万元;其他资产价值907.57万元。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城市公共事业管理所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1、抓好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积极争取资金支持,实施县城区破损黑色路面维修;力争完成招商5000万元、引资1000万元的对外经济任务。

  2、抓好亮化节能管理工作。推进路灯LED节能改造,进一步加强城市亮化工作,做到检查经常化、作业标准化、维护安全化。

  3、抓好林木绿地管护工作。积极推进城市道路、广场绿化改造提升工程,狠抓园林绿化机制建设,建立健全岗位责任制,提升园林绿化管护水平。

  4、抓好环境卫生管理工作。做好城市道路扬尘治理工作,提高清扫保洁质量,积极争取资金购置环卫清扫车辆,争取机扫率达65%以上。

  5、抓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加强安全教育培训,提高人员安全意识,严防重大责任事故发生。

  (五)其他需说明事项

  无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收支预算。

  3.“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预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预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5.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7.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将原来由政府直接提供的、为社会公共服务的事项交给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来完成,并根据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提供服务的数量和质量,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评估后支付服务费用,即“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是一种新型的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

  8.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9.政府收支分类科目:是反映政府收支活动和分类体系,是各级政府预算和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决算的基础和重要工具,包括收入经济分类科目、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