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2/2020-00034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 成文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标  题: 2019年度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2019年度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主要职能。

(1)、根据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组织编制煤炭集中区详细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各类煤炭加工销售企业进入煤炭集中区,协调解决有关问题,搞好跟踪服务。

(3)、积极开展煤炭集中区的招商引资工作及入住企业的规划、指导、协调和服务等工作。

(4)、负责煤炭集中区内的环境卫生整治和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服务工作。

(5)、协助税务部门做好煤炭集中区内企业税收征收工作。 

(6)、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2019年决算为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本级决算。

2019年末编制人数13人,年末实有人数11人,其中在职人员事业编11人,2018年退休1人。2018年末编制人数13人,年末实有人数12人,其中在职人员事业编12人,退休1人。因工作变动调出2人,新入职2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147308171.78元,支出总计131120685.08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增加138658516.71元,增长1603%,支出增加123112736.31元,增长1537%,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增土地收储补偿项目。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147308171.78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47308171.78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0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131120685.08元,其中:基本支出7124171.78元,占5%;项目支出123996513.3元,占95%;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47308171.78元,支出总计131120685.08元。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138658516.71元,增长1603%,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23112736.31元,增长1537%,主要原因是2019年新增土地收储补偿项目。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120685.08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与2018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8265813.15增加2854871.93元,增长26%,主要原因是2019年开展“散乱污”企业收储和“散乱污”企业治理工作,县财政加大了资金投入力度。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120685.08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692495.91元,占42%;教育(类)支出0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20000元,占0.00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39791.06元,占1%;卫生健康(类)支出52261.54元,占0.005%;节能环保(类)支出439506.3元,占4%;城乡社区(类)支出5661521.91元,占51%;资源勘探信息(类)支出0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类)支出0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135108.36元,占1%。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538,880.52元,支出决算为11120685.0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初预算为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二是支出决算包含预算执行期间追加人员经费、运行经费、企业专项补助资金等;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314378.48元,支出决算为4692495.9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初预算为人员经费、公用经费;二是支出决算包含预算执行期间追加人员经费、运行经费等。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00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无预算,年中拨付招商引资奖金。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6000元,支出决算为6000元。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7998.86元,支出决算为113531.8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执行期间人员增加调增人员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0259.2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执行期间人员退休、调出,做实职业年金缴费,调增人员经费。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9199.54元,支出决算为52261.5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执行期间人员增加调增人员经费。

7.节能环保(类)污染减排(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511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无预算,年中追加资金用于支付煤炭集中区抢修排水管道费。

8.节能环保(类)污染减排(款)其他污染减排专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41706.3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此项资金为上年结余结转资金。

9.节能环保(类)其他节能环保支出(款)其他节能环保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467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无预算,年中化解债务,财政拨付资金用于支付以前年度项目工程款。

10.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项)。年初预算为5661521.91元,支出决算为5661521.91元。

11.城乡社区支出(类)土地储备专项债券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城征地和拆迁补偿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20000000.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无预算,年中财政拨付资金用于支付平罗县崇岗镇土地及房屋收储补偿款。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63466.36元,支出决算为85176.3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执行期间人员增加调增人员经费。

1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43248元,支出决算为4993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预算执行期间人员增加追加人员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62649.87元,其中:人员经费1365881.47元,公用经费96768.4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1359881.47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5289023元,降低400%,主要原因人员调动其他工资福利支出减少;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114240元,降低0.01%。

2.商品和服务支出96768.4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1514800元,降低1600%,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预算数包含环境整治运行经费;较2018年度决算数138504.40减少41736元,降低0.01%。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00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0.00元,增长0.00%。

4.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0.0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0.00元,增长0.00%。

5.资本性支出0.0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0.00元,增长0.00%。

6.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0.0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0.00元,增长0.00%。

7.对企业补助0.0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0.00元,增长0.00%。

8.其他支出0.0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0.00元,增长0.0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总体情况说明。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000元,支出决算为2780元,完成预算的92.67%,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接待减少。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度减少220元,下降0.0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00元,下降(增长)0.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00元,下降(增长)0.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20元,下降0.07%;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从严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780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2019年度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主要用于0等。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3000元,支出决算为2780元,完成预算的92.67%。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780元,主要用于2019年度国内公务接待批次2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15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136026000元,本年支出12000000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6026000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136026000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拨付崇岗镇煤基炭材特色小镇区域环境整治项目资金,支出具体情况如下:崇岗镇土地及房屋收储补偿按进度予以支付。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0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0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元、政府采购服务0.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0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0.00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未开展绩效管理工作。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未开展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工作。

3.以财政厅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未开展以财政厅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4.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平罗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未开展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政府办公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政府办公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和管理活动的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如: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政府办公厅用于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如:办公设备购置费等。 

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指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如:金融业务管理费等。 

八、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事事务支出(项):指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如:“三证合一”信息系统建设经费等。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十一、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如:其他农业重点项目研究等。 

十二、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十四、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十五、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指除以上项目以外的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十六、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是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八、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的经费。

第五部分    附件

无其他有关公开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