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7/2020-0007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人社局 成文日期: 2020年08月31日
标  题: 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决算公开(汇总)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决算公开(汇总)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分  附件

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决算(本级)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研究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全县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和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人力资源流动政策措施,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综合管理全县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促进人力资源合理流动、有效配置,负责全县人力资源的统计分析。

(三)负责促进就业创业工作。拟订全县统筹城乡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健全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落实就业援助制度,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离校后就业指导服务和促进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工作。负责全民创业的综合协调、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创业项目推介、创业资金扶持工作。

(四)统筹推进建立覆盖城乡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贯彻落实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执行全区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办法。组织制定养老、失业工伤等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制度,编制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草案,会同有关部门实施全面参保计划,推进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建设。

(五)负责就业、失业和相关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相关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六)贯彻执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和劳动关系政策,完善劳动关系协商协调机制。执行职工作时间、休息休假和假期制度,落实消除非法使用童工政策和女工、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政策。组织实施劳动保障监察,协调劳动者维权工作,依法查处重大案件。

(七)牵头推进深化职称制度改革,负责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和继续教育。承担政府人才综合管理职责、落实县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的相关任务,构建人才服务体系。负责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选拔和培养工作,落实吸引高层次人才的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技能人才培养、评价、使用和激励制度。完善职业资格制度,健全职业技能多元化评价政策机制。

(八)会同有关部门指导实施全县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规范事业单位岗位设置、聘用合同等人事综合管理工作,做好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公开招聘相关工作,落实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政策措施,根据授权承担县级事业单位评比达标、表彰奖励等工作。

(九)会同有关部门贯彻执行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政策,建立事业单位人员工资决定、正常增长和支付保障机制,做好企业工资指导、落实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企事业单位离退休政策措施,并监督实施。

(十)会同有关部门推动农民工工作综合性政策和规划的落实,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十一)完成县委和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二)职能转变。深入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进一步减少行政审批事项,规范和优化对外办理事项,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等审批事项,实行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管理,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创新就业和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方式,加强信息共享,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4个,包括3个二级预算单位。

   1.平罗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2.平罗县就业创业服务局

   3.平罗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5825073.92元,支出总计6035752.73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减少429041.15元,同比下降6.86%、支出减少81320.87元,同比下降1.33%,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5825073.9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5825073.92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0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6035752.73元,其中:基本支出4360049.92元,占72.24%;项目支出1675702.51元,占27.76%;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825073.92元,支出总计6035752.73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减少429041.15元,同比下降6.86%、支出减少81320.87元,同比下降1.33%,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35752.73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了81320.87元,下降1.33%,主要原因是办公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035752.73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127,096.79元,占68.38%;教育(类)支出0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53,445.99元,占15.8%;卫生健康(类)支出149,857.31元,占2.5%;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类)支出0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497,000.00元,占8.23%;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类)支出0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308,352.64元,占5.09%。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5524792.84元,支出决算为6035752.7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62%。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459,168.98元,支出决算为2,631,140.3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9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在该科目中增加了奖金、绩效工资等科目。

2.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280,000元,支出决算为1,178,456.4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0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没有其他资本性支出。

3.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  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决算为317,500.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中下达民族团结奖。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000,000元,支出决算为588,246.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58.8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费用列入其他科目中列支。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96,000.00元,支出决算为96,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年初预算为263,625.43元,支出决算为228,391.8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63%。决算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费用减少

7.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05,450.17元,支出决算为118,042.4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1.9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增加。

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29,223.74元,支出决算为31,814.9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8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公务员医疗补助增加

9.农林水(类)普惠金融发展(款)其他普惠金融发展(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4970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中将奖励金列入该科目。

10.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170736.52元,支出决算为191,856.6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3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根据实际人员变动发放

11.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20,588元,支出决算为116,496.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61%。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实际人员变动情况发放,剩余资金财政收回。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360049.92元,其中:人员经费3170153.18元,公用经费1189896.74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3068693.18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746693.43元,增长32.16%,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在本科目中列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及住房公积金等;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28135.5元,增长0.93%。

2.商品和服务支出689896.74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361253.64元,增长109.92%,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用增加;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162457.00元,增长30.80%。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0146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33000元,降低24.54%,主要原因:部分支出列入其他科目;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1182719元,降低92.01%。

4.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

5.资本性支出50000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500000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购买社保大楼通风系统设备;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500000元,增长100%。

6.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

7.对企业补助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

8.其他支出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体情况说明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本年度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度减少1400元,下降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400元,下降100%;下降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本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2019年度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主要用于0。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主要用于0。2019年度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本年度预算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89896.74元比2018年度增加662457元,增长125.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购买社保大楼通风设备。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22996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度未安排绩效管理工作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9年度未安排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无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3.以财政厅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2019年度未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 经费: 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 “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的经费。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如:“三证合一”信息系统建设经费等。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无其他相关公开资料

平罗县就业创业服务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平罗县就业创业服务局隶属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单位性质为不定级别的全额拨款事业单位。属二级预算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

编办核定的机构职能:

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和区、市、县关于就业保障和创业服务的方针、政策;拟订全县就业保障和创业服务的事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县创业和就业的统计和分析。负责高校毕业生返乡后的就业指导、服务工作;负责招收和管理“三支一扶”、“公益性岗位”、“实习大学生”;负责职业介绍、就业创业咨询;拟订促进就业创业发展具体的政策和发展规划;负责全县全民创业管理服务工作;完善促进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落实国家扶持创业的优惠政策;负责执行对大学生创业的优惠政策;开展创业项目推介、创业资金扶持等工作。完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平罗县就业创业服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1个,平罗县就业创业服务局执行政府会计制度,单位基本性质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二级预算单位,编制人数17人,年末实有人数18人。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91025408.5元,支出总计90094993.65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88019045.1元、87185257.4元,分别增长2927.76%、2996.33%,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财政通过一体化系统将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900万、补充创业担保贷款基金20万、农村劳动力转移示范县奖励资金100万直接拨付给我单位,并且将本年从社保专户拨付我局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生活补贴1316万元、就业专项资金6467万元纳入年度决算。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91025408.5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91025408.5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0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90094993.65元,其中:基本支出80488241.73元,占89.34%;项目支出9606751.92元,占10.66%;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91025408.5元,支出总计90094993.65元。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88019045.1元、87185257.4元,分别增长2927.76%、2996.33%,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财政通过一体化系统将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900万、补充创业担保贷款基金20万、农村劳动力转移示范县奖励资金100万直接拨付给我单位,并且将本年从社保专户拨付我局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生活补贴1316万元、就业专项资金6467万元纳入年度决算。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0094993.65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7185257.4元,增加2996.33%,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财政通过一体化系统将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900万、补充创业担保贷款基金20万、农村劳动力转移示范县奖励资金100万直接拨付给我单位,并且将本年从社保专户拨付我局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生活补贴1316万元、就业专项资金6467万元纳入年度决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0094993.65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160000元,占14.6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支出68392788.13元,占75.90%;卫生健康(类)支出104338.04元,占0.12%;农林水支出(类)支出8206751.92元,占9.11%;住房保障支出(类)支出231115.56元,占0.2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7890211.74元,支出决算为90094993.6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1.86%。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度财政通过一体化系统将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900万、补充创业担保贷款基金20万、农村劳动力转移示范县奖励资金100万直接拨付给我单位,并且将本年从社保专户拨付我局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生活补贴1316万元、就业专项资金6467万元纳入年度决算;

   1.一般公共服务(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3,160,000.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中下达“三支一扶”生活补贴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款)就业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2311104.10元,支出决算为2462422.2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5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在该科目中增加了奖金、绩效工资等科目。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72000元,支出决算为72000.00,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0629.2元,支出决算为186458.2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94%。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人员变动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农林水支出(类)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907.6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中下达职业年金坐实调整资金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 就业创业服务补贴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329500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中下达就业专项资金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社会保险补贴(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7720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9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中下达就业专项资金。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就业补助(款)公益性岗位补贴(项)年初预算为5000000元,支出决算为5000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80251.68元,支出决算为86073.2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人员变动

   1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6992元,支出决算为18264.7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5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人员变动

   11.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8006751.92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中下达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资金。

   12.农林水支出(类)普惠金融发展支出(款)补充创业担保贷款基金(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00000.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中下达补充创业担保贷款基金

   13.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29962.76元,支出决算为140287.5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8.0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人员变动

   14.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79272元,支出决算为90,828.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4.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人员变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80488241.73元,其中:人员经费80253904.25元,公用经费234337.48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2324204.25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155526.99元,增长7.17%,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工资及奖金上调;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239651.99元,增长11.50%。

2.商品和服务支出234337.48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46643元,增长24.85%,主要原因是工作量较大,办公费支出增加;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4443.49元,增长0.7%。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792970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77795860元,增长58126.02%,主要原因是财政将本年从社保专户拨付我局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生活补贴1316万元、就业专项资金6467万元纳入年度决算基本支出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科目;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77857700元,增长108135.69%。

4.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

5.资本性支出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123290元,降低100%。

6.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

7.对企业补助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

8.其他支出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体情况说明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500元。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2019年,甘肃省相关院校师生、银川市人才服务局工作人员、市就创局工作人员来我县考察交流,产生接待费2500元。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度增加2500元,增长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下降(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2500元,增长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9年,甘肃省相关院校师生、银川市人才服务局工作人员、市就创局工作人员来我县考察交流,产生接待费2500元。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500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2019年度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2500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2500元,主要用于2019年,甘肃省相关院校师生、银川市人才服务局工作人员、市就创局工作人员来我县考察交流,产生接待费250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2019年度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44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本年度预算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4337.48元比2018年度增加234337.48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上年未填报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128.02平方米,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 2019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 2 个,二级项目 0 个,共涉及预算资金8083.72 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 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平罗县就业创业服务局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增加“就业补助资金”“普惠金融资金”项目绩效评价结果。涉及预算资金8083.72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元。

3.以财政厅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 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2.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5.一般公共预算“三公” 经费: 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 “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6.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的经费。

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如:“三证合一”信息系统建设经费等。 

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无其他公开资料

平罗县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局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宣传和贯彻执行《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劳动保障监察条例》《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民工工资保障办法》等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负责在辖区内开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咨询工作。

   2.负责受理辖区内(含工业园区)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规章行为的举报、投诉,并依法纠正和查处违反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的行为。

   3.负责对辖区内(含工业园区)用人单位制定的内部劳动保障规章制度的情况,订立劳动合同、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遵守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支付劳动者工资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社会保险参保登记、职业介绍机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和职业技能考核鉴定相关规定的情况及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劳动保障监察事项实施监督检查。

   4.负责辖区内劳动保障监察“网格化、网络化”建设和劳动保障守法诚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劳动保障信息平台案件的录入和上报工作,健全劳动保障监察信息系统,实现信息及时录入、数据有效交换,对用人单位分级动态监管;负责对用人单位劳动保障守法诚信情况进行综合评价,定期发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和劳动保障预警信息,对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实施惩戒。

   5.负责对辖区内建设项目,各乡镇、部门、工业园区、各企业落实劳动用工、劳动标准、就业、社会保险、人力资源市场、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的行政执法工作。

   6.负责督促辖区内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及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依法开展辖区内建设项目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的收缴、支取、返还工作及无拖欠农民工工资资质标前审核。

   7.承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对本部门(单位)及所属预算单位构成进行详细说明。如: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平罗县劳动保障监察监察执法局隶属于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单位性质为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作为独立报送单户报表单位纳入2018部门决算独立核算单位,属二级预算单位,实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2019年末实有12人。其中:参公管理人员8人,合同职工1人,工勤编1人安置转业军人2人,均属财政全额负担人员。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2038446.01元,支出总计1956997.43元。与2018相比,收入增加324461.43元,增长16%;支出增加45251.2元,增长3%;主要原因是增加执法用具、宣传栏宣传材料等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2038446.01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2038446.01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0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1956997.43元,其中:基本支出1954732.43元,占99%;项目支出2265元,占1%;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038446.01元,支出总计1956997.43元。与2018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324461.49元,增长16%;支出总计各增加45251.2元,增长3%,主要原因是增加执法用具、宣传栏宣传材料等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56997.43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5251.2元,上升3%,主要原因是增加执法用具、宣传栏宣传材料等

1.社会保障和就业(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款)劳动保障监察(项)。年初预算为1632850.32元,支出决算为1615104.8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9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部分费用列入其他科目中列支。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12000元,支出决算为12000,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年初预算为116366.4元,支出决算为12743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95%。决算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事业单位养老保险缴费增加。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46546.56元,支出决算为50856.3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2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增加。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9984.48元,支出决算为10976.4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9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公务员医疗补助增加

6.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75369.72元,支出决算为82764.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8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新录入公务员一名。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59688元,支出决算为5786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94%。决算数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按实际人员变动情况发放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元,占0%;教育(类)支出0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754535.83元,占89.65%;卫生健康(类)支出61832.8元,占3.15%;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类)支出0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类)支出0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140628.8元,占7.20%,等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952805.48元,支出决算为1956997.4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制作铁艺宣传栏等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54732.43元,其中:人员经费1620872.71元,公用经费333859.72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1508218.71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27720.99元,增长1.83%,主要原因是新入职一名公务员;较2018决算数增加104794.54元,增长6.94%。

2.商品和服务支出333859.72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231851.96元,增长69.44%,主要原因是将劳务费、办公费记入商品服务支出中;较2018决算数减少166690.34元,降低33.31%。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12654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42354元,增长37.59%,主要原因是其他支出列入本科目;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104882元,增长93.10%。

4.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

5.资本性支出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

6.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

7.对企业补助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

8.其他支出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体情况说明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本年度预算未安排“三公”经费。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度减少1400元,下降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400元,下降100%;下降原因: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本年度未发生公务接待、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用车。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0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2019年度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2019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主要用于0。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主要用于0。2019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2018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本年度预算未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33859.72比2018减少174462.34元,减少34.32%。主要原因是:部分费用列入其他科目中列支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政府采购服务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0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度未安排绩效管理工作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9年度未安排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无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3.以财政厅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2019年度未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力,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收支预算。

3.“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预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预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5.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专项安排的支出。

7.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将原来由政府直接提供的、为社会公共服务的事项交给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来完成,并根据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提供服务的数量和质量,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评估后支付服务费用,即“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是一种新型的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

8.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9.政府收支分类科目:是反映政府收支活动和分类体系,是各级政府预算和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决算的基础和重要工具,包括收入经济分类科目、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第五部分    附件

无其他相关公开资料

平罗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负责各类机构及人员基本养老保险(含职业年金)、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的经办工作。

(2)负责各项社会保险登记、社会保险缴费申报核定和管理工作;负责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

(3)负责各项社会保险缴费记录、退休人员档案、个人账户管理等工作。

(4)负责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核定、支付和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

(5)负责编制和执行全县各项社会保险基金预决算;负责各项社会保险基金的会计核算及财务管理;建立和实施各项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和监督机制;加强社会保险基金的内控管理,确保社会保险基金安全。

(6)负责开展各项社会保险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

(7)承办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平罗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为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二级预算单位, 单位性质全额拨款事业单位。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总计45403117.01元,支出总计45150456.12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入总计增加8409375.9元,增长22.73%;支出总计增加8022853.92元,增长21.6%,主要原因是新增被征地农民财政补贴资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入合计45403117.01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5394778.94元,占99.98%;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8338.07元,占0.0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支出合计45150456.12元,其中:基本支出45150456.12元,占100%;项目支出0元,占0%;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5394778.94元,支出总计45150456.12元。与2018年度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8401037.83元,增长22.71%,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增加8022853.92元,增长21.6%,主要原因是新增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财政补贴资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150456.1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8年度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8022853.92元,增加21.6%,主要原因是新增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财政补贴资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150456.12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84438.47元,占0.19%;教育(类)支出0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44610293.74元,占98.8%;卫生健康(类)支出134140.44元,占0.3%;节能环保(类)支出0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类)支出0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类)支出0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321583.47元,占0.71%,等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0217468.97元,支出决算为45150456.1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增加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财政补贴资金;二是人员经费调整;其中: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款)社会保险业务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500000元,支出决算为1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原医保中心独立,成立医保局,核减公用经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款)社会保险经办机构(项)年初预算为3665485.37元,支出决算为2955730.2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6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原医保中心独立,成立医保局,核减公用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务(款)其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管理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5000000元,支出决算为31995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41%。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发放企业退休人员民族团结奖人员变动调整。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32351.77元,支出决算为289521.0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6.9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原医保中心独立,成立医保局,核减人员经费。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26635.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中下达职业年金做实追加人员经费。

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45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中下达退休人员民族团结奖。

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9098407.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中下达被征地农民参加养老保险财政被贴资金。

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84438.4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度中下达职教幼教退休人员工资。

9.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172940.71元,支出决算为134140.4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5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原医保中心独立,成立医保局,核减人员经费。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166716元,支出决算为10594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3.5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原医保中心独立,成立医保局,核减人员经费。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79975.12元,支出决算为215643.4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7.0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年度原医保中心独立,成立医保局,核减人员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5150456.12元,其中:人员经费44752903.22元,公用经费397552.9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12622824.75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26650749.04元,降低67.86%,主要原因一是年初预算的企业职工民族团结奖在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中反映,二是本年度原医保中心独立,成立医保局,核减人员经费;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23375312.98元,降低64.93%。

2.商品和服务支出337362.21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578372.97元,降低63.1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原医保中心独立,核减公用经费;较2018年度决算数减少559443.26元,降低62.38%。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2130078.47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31897419.47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民族团结奖在其他工资福利支出项目反映;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31897419.47元,增长100%。

4.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0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资本性支出(基本建设);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0元,增长0%。

5.资本性支出5803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58030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9年度采购办公设备58030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58030元,增长100%。

6.对企业补助(基本建设)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0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对企业的补助支出;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0元,增长0%。

7.对企业补助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0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对企业的补助支出;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0元,增长0%。

8.其他支出0元,较2019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0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无其他支出项目;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0元,增长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体情况说明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90000元,支出决算为22164.07元,完成预算的24.6%,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本年度公务用车上交;二是单位厉行节约。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8年度减少98637.59元,下降81.6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0元,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96077.59元,下降81.26%;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560元,下降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因公出国(境)情况;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参加事业单位车改,车辆已上交;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外市县区来平交流考察次数较上年同期减少,且单位厉行节约,减少接待次数。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2164.07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2019年度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80000元,支出决算为22164.07元,完成预算的27.7%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2164.07元,主要用于下乡核查养老保险档案及发放社保卡等。2019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

2019年度预算为10000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2019年度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2018年度决算数增加0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政府性基金。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平罗县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为平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二级预算单位, 单位性质为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无机关运行费用。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5907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70907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元、政府采购服务25000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1997.24平方米,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2019年度未安排绩效管理工作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2019年度未安排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无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3.以财政厅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2019年度未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 经费: 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 “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无其他公开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