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7/2019-0007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自然资源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9月06日
标  题: 2018年度平罗县国土资源局部门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2018年度平罗县国土资源局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平罗县自然资源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平罗县国土资源局属于平罗县人民政府职能部门,业务上由石嘴山市国土资源局管理、监督、检查指导。

1、承担保护与合理利用土地资源、矿产资源的责任。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自治区、市国土资源发展规划、战略;拟订全县国土资源发展规划、战略;开展国土资源经济形式分析,研究提出国土资源供需总量平衡的政策建议;参与全县宏观经济运行、城乡统筹的研究并拟订涉及国土资源的调控政策和措施;组织编制并实施国土规划;拟订并组织实施国土资源领域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政策措施。 

2、承担优化配置国土资源的责任。编制和组织实施全县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土地整理复垦开发规划和其他专项计划、组织编制工矿废弃地复垦、“三旧改造”等其他有关的专项规划并监督检查规划执行情况。

3、指导、审核乡镇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参与审核城市总体规划;落实各类建设用地计划指标;负责建设项目用地规划预审;参与建设项目的可行性论证及选址、定点工作。 

4、承担规范国土资源市场秩序的责任。负责全县土地、矿产执法监察工作,监督检查全县贯彻执行国土资源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保护土地、矿产资源所有者和使用者的合法权益,承办并组织调处土地、矿产资源权属纠纷,查处国土资源违法案件。

5、承担耕地保护的责任。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市人民政府耕地保护和鼓励耕地开发政策;划定和组织实施基本农田保护,强化土地用途管制;负责集约化供地,承办农用地转用的初审和报批工作;组织指导未利用土地开发、土地整理、土地复垦;筹集、安排国土资源专项资金使用。 

6、管理全县国土资源和城乡地政、地籍工作,承担全县土地资源的调查、统计、确权、登记和发证工作;负责组织全县土地分等定级工作;执行地籍管理技术规程;组织实施全县地籍测绘工作;建立健全国土资源调查统计、评价制度和国土资源动态监测体系。 

7、负责全县土地基准地价管理工作;参与制定和实施全县土地估价标准;组织城区基准地价、标定地价评测;负责土地出让地价、拍卖底价的评估审核。

8、承办由县以上人民政府审批的建设用地的审查、报批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和依法管理土地使用权划拨、出让、租赁、作价出资、委托经营、转让、交易和政府征收收购储备土地工作;组织承办企业改组改制、兼并破产的土地资产处置工作。

9、依法保护和管理矿产资源,对矿产资源勘察、开发、保护和合理利用进行监督管理;组织全县矿产资源的调查评价。负责矿山生态环境的保护监督和治理。

10、承担地质灾害预防和治理的责任。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拟定并组织实施地质灾害等国土资源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11、拟订深化全县国土资源管理体制改革和国土资源使用制度改革的意见和方案,不断完善各项改革措施。会同有关部门监督管理农村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的流转;组织开展全县国土资源科普宣传教育、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负责国土资源信息系统的开发建设工作。       

12、监督管理测绘质量和测绘成果;承担基础测绘成果的接收、存储、保密监管和使用审批工作,指导基础地理信息社会化服务工作。

13、管理、指导、监督乡镇国土资源管理所工作。

14、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平罗县国土资源局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

平罗县国土资源局位于平罗县城西区宝丰路368号,正科级行政单位。所辖科室为规划耕保站、执法监察大队、土地储备中心、地籍测绘站、项目审批办公室、土地整理中心、综合管理办公室、财务室、档案室以及13个乡镇国土所。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 126,614,487.92 元,支出总计   126,071,278.04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2535990.19元,下降9%,主要原因是由于水务等部门项目建设的减少,其他收入中的征地补偿收入也随之减少。支出减少68203289.35元,下降35.1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国土整治重大项目处于开工阶段,工程款支付比例小。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 126,614,487.92  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22,569,823.44  元,占 96.81  %;上级补助收入   元,占 0  %;事业收入  0 元,占 0  %;经营收入 0  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 元,占  0 %;其他收入 4,044,664.48  元,占 3.19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 126,071,278.04  元,其中:基本支出10,887,471.96元,占8.64%;项目支出  115,183,806.08 元,占91.36 %;上缴上级支出 0  元,占  0 %;经营支出 0 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 122,569,823.44 元,支出总计 117,097,058.60 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增加27797791.75元,增长29.33%,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国土整治重大项目增加,收入随之增加。财政拨款支出总计减少50168327.54元,下降29.99%,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国土整治重大项目处于开工阶段,工程款支付比例小。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138,555.38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4.05%。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5206490.56元,下降44.76%,主要原因是本年度退休3人,人员经费支出减少;本年度国土整治重大项目处于开工阶段,工程款支付比例小。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8,138,555.38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64,274.97元,占0.2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26,078.26元,占1.3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374,220.58元,占0.55%;节能环保(类)支出587,144.70元,占0.86%;城乡社区(类)支出25,127,693.93元,占36.88%;国土海洋气象(类)等支出40,117,825.91元,占58.88%;测绘事务(类)支出8,000.00元,占0.01%;住房保障(类)支出816,618.40元,占1.23%。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8,469,412.80元,支出决算为 68,138,555.3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04.53%,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64,274.97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取得2017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单项奖170000元。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440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新增退休人员,且预算批复将该项资金纳入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778329.26元,支出决算为782078.26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11331.70元,支出决算为322,267.7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福利调整。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0387.88元,支出决算为51592.88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福利调整。

6.节能环保支出(类)污染防治(款)其他污染防治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587,144.7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未列入本科目。

7.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9,857,693.93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未列入本科目。

8.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款)城乡社区环境卫生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70,000.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未列入本科目。

9.节能环保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5,000,000.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未列入本科目。

10.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行政运行支出(项)年初预算为4162728.16元,支出决算为4,592,062.89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福利调整。

11.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国土资源规划及管理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576975.70元,支出决算为4,855,332.93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工资福利调整及预算未列入项目工程支出。

12.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国土整治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5,000,000.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未列入本科目。

13.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地质灾害防治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91,785.79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未列入本科目。

14.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5,370,644.3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未列入本科目。

15.国土海洋气象等支出(类)测绘事务(款)其他测绘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8,000.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未列入本科目。

16.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20765.03元,支出决算为528,513.03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1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16728元,支出决算为312,804.00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0,843,769.16 元,其中:人员经费 9,760,190.40 元,公用经费 1,083,578.76 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 9387461.64  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1270491.87  元,增长  15.65 %,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调整、工资福利发放调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1187136.93  元,增长 14.47 %。

2.商品和服务支出 1067878.76 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575885.83 元,增长 117 %,主要原因是不动产中心、收储中心、执法监察大队工作任务加重,公用经费支出增加;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171468.33 元,下降52.31%。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72728.76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 850554.27元,下降69.53 %,主要原因是实际支出中人员变动调整及科目账务调整;较上年决算数减少  973703.64 元,下降72.32 %。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48000 元,支出决算为129725.9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87.65 %。与上年相比,增加 44252.52 元,增长51.77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能降耗,支持鼓励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 86.43%;公务接待费支出占13.5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 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0 元,下降 0 %。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 0 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 120000  元,支出决算为 112126.94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93.44 %;比上年增加 49911.52 元,增长 80.22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节能降耗,建设节约型政府,支持鼓励职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 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112126.94 元,主要用于车辆维修、加油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 3 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5  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28000元,支出决算为17599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2.85%;比上年减少5659元,下降  24.33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响应中央八项规定。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17599元,主要用于接待西安督察局土地制度改革业务指导及区市国土资源系统观摩、工作检查。国(境)外接待费支出 0 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42 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 412 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  0 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 0 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324623.2 元,本年收入50089792.12元,本年支出 48958503.22 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455912.1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5038163.02元,增长 11.47 %,主要原因是2018年征地任务加重,征地补偿款兑付比例加大。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  1,083,578.76 元,支出决算为 1,083,578.76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比上年增加  0 元,增长 0 %。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510878 元,支出决算总额 160,902.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31.49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510878 元,支出决算总额 160,902.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31.49%  。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房屋面积 726,072.86  平方米,共有车辆 5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5 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平罗县国土资源局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2.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平罗县国土资源局未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政府办公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政府办公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和管理活动的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如: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政府办公厅用于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如:办公设备购置费、江苏公报办刊经费等。

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指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如:金融业务管理费等。

八、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事事务支出(项):指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如:“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专项资金等。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如:“三证合一”信息系统建设经费等。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十一、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如:其他农业重点项目研究等。 

十二、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十四、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十五、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指除以上项目以外的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十六、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是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八、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的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