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5/2019-00103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9月06日
标  题: 2018年度平罗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2018年度平罗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平罗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平罗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属于平罗县人民政府职能部门,业务由自治区应急管理厅管理、监督、检查指导。

(一)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和自治区、市有关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方针、政策;组织起草全县安全生产方面的规范性文件;研究拟订全县安全生产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研究、协调和解决全县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拟订全县安全生产发展规划、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承担全县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指导、协调和监督县有关部门、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和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

(三)定期分析和预测全县安全生产形势,负责发布全县安全生产信息,综合管理全县生产安全伤亡事故调度、统计上报工作。依法组织、协调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工作,并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四)负责组织全县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负责组织协调生产安全应急救援工作。

(五)负责行使职业卫生安全监管职能;负责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及其他行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能;依法审批、颁发《乙类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煤矿作业场所除外)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六)指导协调全县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的安全评价、安全培训、安全咨询等工作。

(七)组织指导全县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和监督全县特种作业人员(煤矿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培训工作;组织全县生产经营单位(煤矿除外)主要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培训工作;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培训工作。

(八)负责辖区生产经营单位(区、市管理的除外)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备案工作。

(九)负责监督检查全县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生产“三同时”工作;负责监督检查全县生产经营单位重大危险源监控、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工作;组织相关部门依法查处不具备基本安全生产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

(十)承担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十一)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局内设综合办、危化科、工贸科、安委办4个科室。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平罗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预算包括:平罗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纳入2019年度部门预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的行政单位共1个。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4035629.04元,支出总计4525629.04元。与上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257707.30元,下降6%;支出总计增加720747.01元,增长18.94%,主要原因是政府购买安全生产公共服务费用和专项活动经费的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4035629.04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035629.04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0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4525629.04元,其中:基本支出1976282.14元,占43.67%;项目支出2549346.90元,占56.33%;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4035629.04元,支出总计4525629.04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257707.30元,下降6%;支出总计增加720747.01元,增长18.94%,主要原因是政府购买安全生产公共服务费用和专项活动经费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25629.04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720747.01元,增长18.94%,主要原因是政府购买安全生产公共服务费用和专项活动经费的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525629.04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0000.00元,占2.8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05593.60元,占4.5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72093.12元,占1.59%;资源勘探信息(类)支出3979284.88元,占87.92%;住房保障(类)支出138657.44元,占3.0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772167.20元,支出决算为4525629.0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55%,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决算130000.00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决算205593.60元,比预算增加4172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72093.12元,比预算减少4914元;资源勘探信息(类)支出3979284.88元,比预算增加2633336.84元;住房保障(类)支出138657.44元,比预算减少9133元。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130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了2017年度效能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单项奖奖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70000元,支出决算为84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2018年民族团结奖从每人5000元调整为6000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131421.60元,支出决算为121593.6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5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年度有人员调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52568.64元,支出决算48637.6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5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度内有人员调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24438.48元,支出决算23455.4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98%,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度内有人员调出。

6.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1345948.04元,支出决算1429937.9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2018年度晋升工资及人员调资补发等。

7.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0元,支出决算619346.9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经费200000元、安全生产大巡查大检查工作经费229346.90元及精细化工基地安全发展规划编制及安全风险评估费190000元。

8. 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安全生产监管(款)安全监管监察专项(项)年初预算0元,支出决算193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增加政府购买安全生产公共服务费用1200000元、2017年度全县安全生产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目标责任奖630000元、企业分级分类监管工作经费100000元。

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94402.44元,支出决算87755.4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2.9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1名人员调出。

10.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53388元,支出决算5090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5.3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有1名人员调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76282.14元,其中:人员经费1552446.74元,公用经费423835.40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1454806.74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57971元,下降3.98%,主要原因是年度内有人员调出;较上年决算数增加116400元,增长8.6%。

2.商品和服务支出2872862.3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714302.84元,增长1711%,主要原因是政府购买安全生产公共服务费用和各类专项活动经费的增加;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99425.09元,增长32.18%。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97640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50980.44元,下降60%,主要原因是年内将住房公积金和购房补贴等调整到工资福利支出科目;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95398.08元,增长66.68%。

4.其他资本性支出10032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0320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办公地点搬迁中办公桌椅受损严重,无法继续使用,为了保证正常办公,购置了办公桌椅;上年决算数为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0000元,支出决算为4758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9.31%。与上年相比,减少24132.71元,下降33.6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务接待标准及接待人数,减少了车辆运行维护费用和公务招待费用。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84.05%;公务接待费支出占15.95%。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持平。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0人次数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40000元,支出决算为4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比上年减少8448.26元,下降17.44%。决算数同年初预算数持平。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40000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宁B.70317公务运行维护保养及燃油费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20000元,支出决算为758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7.93%;比上年减少15684.45元,下降67.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公务接待标准及接待人数,减少了公务招待费用。

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7586元,主要用于国家安监总局督查公务接待。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4个,国内公务接待190人次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0人次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元,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上年决算数持平。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158559.46元,支出决算为423835.4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7%;比上年减少1749601.81元,下降8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因公车改革后,我单位保留一辆公务用车,但区市各类安全生产大检查大督查及各类专项活动的开展,一辆公务用车不能保证我局工作的正常开展,故2018年租用社会车辆费用增加。二是由于我局安全监察人员力量薄弱,专业技术人才匮乏,在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及专项整治行动时,聘请自治区安全专家库专家开展安全检查,导致劳务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10032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10032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0平方米,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台0(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台0(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平罗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2.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平罗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没有安排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5.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 经费: 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 “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

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