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1/2019-0001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群团组织 成文日期: 2019年09月06日
标  题: 2018年度平罗县残疾人联合会部门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2018年度平罗县残疾人联合会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平罗县残疾人联合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平罗县残疾人联合会是正科级群团部门,属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一级预算单位。单位经费全部纳入部门一级预算管理,实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其主要职责和任务是: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有关残疾人工作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指导全县开展残疾人工作,发展残疾人事业;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代表残疾人利益,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团结教育残疾人遵纪守法,乐观进取,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文体活动、辅助器具发放;承担县委、县政府和区、市残联交办的其他工作和日常工作。

具体工作领域:主要包括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社会保障、文化体育、环境建设、社区残疾人工作、组织建设、法制建设等。

⑴康复主要工作包括:完善社会化的康复服务体系,以社区和家庭为重点,广泛利用社区资源,开展各类残疾人康复训练;针对残疾人的迫切需要,实施重点康复工程,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为低视力残疾者配用助视器、肢体残疾矫治手术、聋儿听力语言训练等;提供残疾人特殊用品和辅助用具,帮助残疾人补偿功能,增强能力。

⑵教育主要工作包括:将残疾儿童少年教育纳入义务教育体系,对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人实施普通教育,对不具备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残疾人实施特殊教育;开展残疾人职业培训和教育,采取减免有关费用、提供助学金、动员社会力量等多种形式,资助贫困残疾学生。

⑶劳动就业主要工作包括:依法推进残疾人按比例就业,扶持残疾人个体就业和自愿组织起来就业,做好社会福利企业集中就业工作,扶持农村残疾人参加生产劳动;健全和完善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为残疾人就业提供全面服务;做好《残疾人证》发放、管理工作;依法收缴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并加强管理和使用。

⑷扶贫主要工作包括:将残疾人扶贫纳入政府扶贫计划;开展残疾人专项扶贫;推行贷款贴息等各种行之有效的扶贫方式;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帮、包、带、扶。

⑸社会保障主要工作包括:将残疾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制度范畴,保障残疾人的基本生活;通过专项社会保障措施和各种社会救助活动,对残疾人给予特别扶助。

⑹文化体育主要工作包括:社会公众文化场所对残疾人开放,为残疾人提供文化服务;开展形式多样、健康有益的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发展残疾人特殊艺术和竞技体育,增进残疾人与社会的理解和沟通。

⑺法制建设主要工作包括:制定扶助残疾人的政策;开展执法服务和法律援助,切实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

⑻组织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加强各级残疾人组织建设,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专门协会积极开展活动;开展残疾人自强活动,动员社会力量开展志愿者助残。

⑼社区残疾人工作主要内容包括:将残疾人工作纳入社区建设之中;充分利用社区资源,为残疾人提供康复、教育、就业、文化生活、无障碍环境、权益保障等服务。

⑽环境建设主要内容包括:大力弘扬人道主义,宣传现代文明社会的残疾人观和残疾人事业,倡导和谐友爱、团结互助的良好社会风尚,培育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舆论环境,促进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贯彻实施无障碍设计规范,推行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方便残疾人出行。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平罗县残疾人联合会决算包括平罗县残疾人联合会本级及所属预算单位在内的汇总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其中二级预算单位有0个。

按照平党办发[2009]199号“三定”方案,平罗县残疾人联合会内设综合办公室、就业所、康复办。核定行政编制5名,其中支部书记兼理事长1名,退下领导职务3名,办公室主任1名;事业编制6名,其中:副理事长1名,综合办公室2名,就业所2名,康复办1名。实有12人,其中:行政在职5人,事业在职6人,临时工1人。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15899629.5元,支出总计14748775.78元。与上年相比,收入增加239404.93元,增长29.58%、支出减少5572937.17元,减少37.00%,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一、结余资金大;二、康复中心建设工程未完工,资金未支付。收入增加原因;项目增加,资金较往年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15899629.50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149806.86元,占95 %;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 %;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 %;其他收入749822.64元,占5%。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14748775.78元,其中:基本支出1689282.01元,占35.8%;项目支出13059493.77元,占64.2%;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5149806.86元,支出总计14748775.78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2906058.14元,增长29.58%、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572937.17元,减少37.00%,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一是结余资金大;二是康复中心建设工程未完工,资金未支付。收入增加原因;项目增加,资金较往年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681315.31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65%。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6885968.58元,下降8.9%,主要原因是:上年资金结余大;本年项目未竣工资金未支付。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681315.31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所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97142.89元,占4.9%;教育(类)支出0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10268577.57元,占92.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69521.85元,占1.1%;农林水(类)支出0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146073元,占1.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0681315.31元,支出决算为10681315.3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13500元,支出决算为135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项)。年初预算为183642.89元,支出决算为183642.8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3、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年初预算为168548.86元,支出决算为168548.8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社会福利(款) 儿童福利(项)。年初预算为9600元,支出决算为96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残疾人事业(款) 其他残疾人事业支出(项)。年初预算为9934028.71元,支出决算为9934028.7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  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60521.85元,支出决算为69521.8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7、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87705元,支出决算为8770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预算数无差异。

8、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

年初预算为58368元,支出决算为5836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预算数无差异。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689282.01元,其中:人员经费1584879.01元,公用经费104403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1549502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元,增长0%;较2017年决算数增加319362.3元,增长10.4%。主要原因:专职委员工资调资。

2.商品和服务支出85872.9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元,增长0%;较2017年决算数增加18530.1元,增长15%主要原因:办公经费增加。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5377.01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元,增长0%;较2017年决算数减少387075.55元,减少9.1%,主要原因是生活救助减少。

4.其他资本性支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无;较2017年决算数增加0元,增长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000元,支出决算为799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与上年相比,减少2361元,下降22%,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车辆收回,无因公出国,八项规定出台后减少招待支出。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占97%。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支出决算为0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年减少0元,下降0%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0元,下降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8000元,支出决算为7991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比上年减少2361元,下降1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八项规定出台后减少招待支出。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7991元,主要用于观摩验收。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5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104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2897600元,本年支出1668394.53元,年末结转和结余1521410.72元。较2017年决算数增加2737000元,增长67%,主要原因是:康复中心建设资金。支出具体情况如下: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无障碍项目实施较晚;康复中心工程未完工,资金未支付。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6500元,支出决算为10440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1%;比上年增加18530.1元,增长1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办公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0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组织对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1个,二级项目2个,共涉及资金8687600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76%。组织对2018年度居家托养1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466200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50%。

共组织对等0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元。

2.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居家托养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居家托养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6.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66200元,执行数为400000元,完成预算的95%。主要产出和效果:保障残疾人的基本生活。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服务费用较高。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监管资金、落实到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三、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政府办公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五、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政府办公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和管理活动的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如: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政府办公厅用于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如:办公设备购置费、江苏公报办刊经费等。

七、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指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如:金融业务管理费等。

八、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力资源事务(款)其他人事事务支出(项):指其他人力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如:“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专项资金等。

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指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如:“三证合一”信息系统建设经费等。

十、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十一、农林水支出(类)其他农林水支出(款)其他农林水支出(项):指其他用于农林水方面的支出。如:其他农业重点项目研究等。

十二、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十三、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照国家政策规定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十四、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项):指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

十五、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指除以上项目以外的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十六、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是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七、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八、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九、“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二十、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