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3/2019-0005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19年09月06日
标  题: 2018年度平罗县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部门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2018年度平罗县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平罗县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

   

一、部门职责

(一)主要职能

1.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自治区、石嘴山市和全县有关国内外贸易、对外经济合作与投资促进、经济技术协作工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拟订、提出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政策性建议并组织实施。

2.拟订商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牵头拟订全县物流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及相关政策,负责培育和规范物流市场;组织推广现代物流技术、推进物流园区物流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3.研究流通业发展重大问题;跟踪、监测和分析市场发展状况,提出重要商品流通的调控政策;负责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商贸和社区商业发展。

4.拟订规范市场运行和流通秩序的政策、推动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负责监督管理拍卖、租赁、典当、汽车 流通、旧货流通和成品油流通等特殊流通行业。

5.研究制订全县城乡市场体系建设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规划全县市场体系及商业网点布局,指导市场建设和培育,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负责监测分析全县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的流通管理。

6.贯彻执行进出口商品管理政策和进出口商品目录,执行对外技术贸易、国家进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出口的政策;依法监督对外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技术的政策执行。

7.指导、协调、组织、实施全县经济技术合作工作计划、重大项目及相关活动;拟订招商引资政策和配套措施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全县招商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工作;负责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考核评价。

8.指导全县外商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执行外商投资政策;指导监督县内企业在国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     

9.负责经济技术协作项目库的建设工作;协调经济技术协作项目的实施、跟踪服务工作;负责经济技术协作信息网络建设工作;开展经济技术协作信息交流工作;协调改善投资软环境,监督经济技术协作有关优惠政策的落实,建立经济技术协作服务体系。        

10.组织、协调县内团组出外开展招商和经济技术协作考察、联络、洽谈和项目跟踪等有关工作;负责来平考察、洽谈、投资客商接待工作;负责县委、县人民政府安排的有关商务接待工作。

11.指导、协调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的招商和经济技术协作活动;负责全县招商和经济技术协作的对外宣传工作。

12.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商务局2018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年末实有人员21人,其中:在职公务员 6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9人,工勤人员 1 人,申请公益性岗位人员2人,三支一扶 1人,大学生志愿者2人(西部志愿者)。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7102664.22元,支出总计   4813835.02元。收入与上年相比,减少2162735.64元,下降了23.34% 。今年现代物流发展资金、中小企业市场开拓资金直接拨付给市商务局,没有通过县上拨付。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4635064.84元,下降了49.0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1.大力提倡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三公经费减少24.9万元。2.2018年中小企业市场开拓和中亚国际货运班列等项目资金、物流专项资金直接拨付到市商务局由他们支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7102664.2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7102664.22元,占10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0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4813835.02元,其中:基本支出   2758976.02元,占57.31%;项目支出2054859.00元,占42.69%;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占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7102664.22元,支出总计   4813835.02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减少了2162735.64元,下降23.34% ,主要原因是今年现代物流发展资金、中小企业市场开拓资金直接拨付给市商务局,没有通过县上拨付。支出比上年减少了4635064.84元,下降49.05%,主要原因是1、大力提倡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三公经费减少24.9万元。2、2018年中小企业市场开拓和中亚国际货运班列等项目资金、物流专项资金直接拨付到市商务局由他们支付。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13835.02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了4635064.84元,下降49.05%,主要原因是:1、大力提倡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三公经费减少24.9万元。2、2018年中小企业市场开拓和中亚国际货运班列等项目资金、物流专项资金直接拨付到市商务局由他们支付。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813835.02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其中: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类)支出2306567.98元,占本年支出47.92%;招商引资(类)支出 245120.00元,占本年支出5.1%;其他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10000.00元,占本年支出4.36%;机关事业单位社保费(类)支出 260701.20元,占本年支出5.41%;其他城乡社区(类)支出108158.00元,占本年支出2.24%;其他农业(类)支出230000元,占本年支出 4.78%;其他商业流通事务(类)支出989581.00元,占本年支出20.56%;其他涉外发展服务(类)支出272000.00元,占本年支出的5.65%;住房保障(类)支出(住房公积金和购房补贴)191706.84元,占本年支出 3.98%。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19502.74元,支出决算为4813835.0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1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48098.7元,支出决算数为2306567.98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39.9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1、晋升级别工资、工资增加后取暖费、年终一次性奖金等随之增加。2、政府增加2018年度招商引资工作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类)商贸事务(款)招商引资(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元,支出决算数为245120.00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2017年自治区招商引资先进奖励资金。

3.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项)支出,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210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县财政拨2017年度目标考核奖和“两节”慰问资金。

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年初预算为183415.20元,支出决算数为174431.20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5.1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调整后调出一人。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支出,年初预算为73366.08元,支出决算数为69772.08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5.1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调整后调出一人。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支出,年初预算为17395.92元,支出决算数为16497.92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4.8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调整后调出一人。

7.城乡社区支出(类)其他城乡社区(款)其他城乡社区(项)支出,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数为108158.00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为解决原淮安工业园账务遗留问题政府拨款。

8.农林水(类)农业(款)其他农业(项)支出,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数为230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政府为元旦、春节平抑物价,拨付投放储备蔬菜费用补贴。

9.商业服务业(类)商业流通事务(款)其他商业流通事务(项)支出,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数为989581.00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拨商务厅增加的内贸流通统计监测资金、商务发展促进和外贸发展专项资金、重要商品储备资金等。

10.商业服务业等支出(类)涉外发展服务支出(款)其他涉外发展服务(项)支出,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数为272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原因是商务厅增加了出口信用保险项目资金。

11.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年初预算为124410.84元,支出决算数为124410.84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100%。    

12.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数为72816.00元,支出决算数为67296.00元,完成年初预算数的92.4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原因是人员调整后调出一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58976.02元,其中:人员经费1875120.54元,公用经费883855.48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1875120.54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50882.20元,下降7.4%,主要原因是人员调走;较上年决算数增加60880.04元,增长3.35%。

2.商品和服务支出883855.48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90355.48元,增长945%,主要原因财政增加2018年单位工作经费500000.00元,自治区商务厅拨2017年招商引资奖励资金25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153.64元,增长0.5%。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191706.84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元,增长0%;较上年决算数增加3672.32元,增长0.2%。

4.机关其他资本性支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元,增长0%;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元,增长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60000.00元,支出决算为41632.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与上年相比,减少248884.70元,下降85.6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大力提倡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控制接待次数和参与陪同人数,并严格执行接待标准,控制三公经费。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占0.86%。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0元,下降0%。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减少0元,下降0%。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260000.00元,支出决算为41632.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比上年减少248884.70元,下降85.67%。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大力提倡厉行节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控制接待次数和参与陪同人数,并严格执行接待标准,控制三公经费。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41632.00元,主要用于来平考察投资客商的接待工作。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35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343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元,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元,增长0%。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93500.00元,支出决算为883855.4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5%;比上年增加4153.64元,增长0.4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增加2018年单位工作经费500000.00元,自治区商务厅拨2017年招商引资奖励资金25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33000元,支出决算总额1512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8%。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3000元,支出决算总额1512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5.8%。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单位房屋面积487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平罗县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本年度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2.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平罗县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本年度未开展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利,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3.“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预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预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5.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安排的专项支出。

7.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将原来由政府直接提供、为社会公共服务的事项交给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来完成,并根据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提供服务的数量和质量、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评估后支付服务费用,即“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是一种新型的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

8.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9.政府收支分类科目:是反映政府收支活动和分类体系,是各级政府预算和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决算的基础和重要工具,包括收入经济分类科目、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