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8/2019-00021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群团组织 成文日期: 2019年09月06日
标  题: 2018年度平罗县总工会部门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2018年度平罗县总工会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平罗县总工会概况

一、部门职责

1、组织全县各级工会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根据工会组织的特点和广大职工的意愿,按照《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依法独立自主地开展工作。

2、加强职工教育,做好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广大职工的政治素质,为改革、发展、稳定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3、积极开展“源头”参与,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检查和监督劳动保护条例的实施,维护职工的安全与健康。实施送温暖工程,搞好困难职工和劳模的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

4、加强企业民主管理工作,推行平等协商签订集体合同和“厂务公开”制度,维护职工的民主权利,推动党的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方针的贯彻落实。

5、建立健全工会组织,加强各级工会的组织建设,特别是新经济组织和非公有制企业的工会组织建设,确保职工队伍的稳定。

6、组织和动员职工开展劳动竞赛和合理化建议活动,调动广大职工的生产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全县经济建设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的作用。

7、建设职工之家,在各基层工会积极开展创建“模范职工之家”活动,并组织职工开展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活跃职工文化生活,促进精神文明建设。

8、按照党和国家的政策规定,认真做好职工群众来信来访的接待和处理工作,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

9、贯彻党和政府及上级工会有关财务工作的方针政策,收好、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加强女职工工作,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10、完成县委、县政府安排的中心工作任务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平罗县总工会部门决算包括部门本级及所属预算单位在内的汇总决算。纳入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其中二级预算单位有0个。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10338997.44元,支出总计 10308997.44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 5230237.78和5200237.78元,收入增长10.24%,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单位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数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 10338997.44  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10338997.44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 0 元,占 0 %;事业收入 0 元,占 0 %;经营收入 0 元,占 0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0元,占 0 %;其他收入 0 元,占 0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 10308997.44 元,其中:基本支出   10308997.44元,占 100%;项目支出 0 元,占 0 %;上缴上级支出 0 元,占 0 %;经营支出 0 元,占 0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0 元,占 0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 10338997.44  元,支出总计 10308997.44 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 5230237.78和5200237.78 元,增长102.38%和101.79 %,主要原因是是本年度单位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数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0308997.44  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 100  %。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5200237.78  元,增长 101.79  %,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工资纳入财政统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10308997.44  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 10064761.78  元,占 97.63  %;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 120074.2  元,占 1.16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43490.62 元,占0.42 %;住房保障(类)支出 80670.84  元,占 0.79  %。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9825956.06 元,支出决算为 10308997.44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4.91  %,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9581720.40 元,支出决算为 10064761.78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5.41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在职人员工资由财政统一发放。

2.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350000  元,支出决算为 3500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 48000  元,支出决算为 480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 72074.2 元,支出决算为 72074.2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 28817.68 元,支出决算为 28817.68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 14672.94 元,支出决算为 14672.94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 49062.84 元,支出决算为 49062.84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 31608 元,支出决算为 31608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1935605 元,其中:人员经费 1488365  元,公用经费 8373392.44  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 1387103.62  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101261.38 元,增长 6.8 %,主要原因是本单位年初人员有所调整;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907140  元,增长 109.35  %。

2.商品和服务支出 8373392.44 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7529540 元,增长 89.22 %;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313725.74 元,增长 106.26  %。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447240 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447240 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198872  元,增长 80.07  %。

4.其他资本性支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  0 元,增长 0 %;较上年决算数减少 19500 元,下降 100 %。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10000 元,支出决算为 4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04%。与上年相比,减少 21086 元,下降 98.14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严格执行“八项规定”。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 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 0 %;公务接待费支出占 100 %。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比上年减少 0 元,下降(增长)  0 %。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 0 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 0 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 0 元,支出决算为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比上年减少 0 元,下降 0 %。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 0 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 0 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 0 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 0 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 10000 元,支出决算为 40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04  %;比上年减少 21086  元,下降 98.14  %。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 400 元,主要用于接待中华全国总工会调研活动。国(境)外接待费支出 0 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  1 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 8 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 0 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 0 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 0 元,本年收入 0 元,本年支出 0 元,年末结转和结余 0 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 0 元,增长 0 %。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 8373392.44  元,支出决算为 8373392.44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100  %;比上年增加 4313725.74  元,增长 106.26  %。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本单位年初人员有所调整。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政府采购工程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 元,支出决算总额 0 元,完成年初预算的 0 %。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单位)房屋面积 0 平方米,共有车辆 0 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0 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 0 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 0 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平罗县总工会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2.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平罗县总工会未开展以部门为主体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2、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3、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 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 支出结转。 

4、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 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5、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 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6、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7、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8、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9、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 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10、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 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 算财政拨款。

11、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 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12、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 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13、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14、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 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15、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 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16、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 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 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 助”。 

18、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 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19、“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 (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 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 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 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 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 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 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 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 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