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02/2019-0007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党群部门 成文日期: 2019年09月06日
标  题: 2018年度中国共产党平罗县委员会党校部门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2018年度中国共产党平罗县委员会党校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平罗县委党校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宣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二)贯彻党校教育方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党员领导干部和理论人才。

(三)负责轮训基层科级党员干部、农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企业管理干部,培训中青年后备干部、共青团干部和妇女干部。

(四)做好社会调研和相关理论课题的研究工作,为县委、政府决策服务。

(五)负责对全县公务员的任前培训、任职培训、专项法律知识培训和更新知识结构有关内容的培训。

(六)负责本县其他公务员施教机构骨干教师的培训,开展县内外学术、信息交流与合作。

(七)完成县委、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中共平罗县委党校属于一级预算事业单位。编制数15人,实有13人。

中共平罗县委党校内设机构3个,包括:办公室、财务室、教务处。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3100842.2元,支出总计3116880.3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143327.5元、194004.08元,收、支增长各4.8%、6.6%,主要原因是1、与上年相比增加2位离退休人员丧葬费和抚恤费;2、2017年底教职工工资进行了调资增长;3、7个单位缴纳党校综合楼运行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合计3100842.2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67864.02元,占92.48%;上级补助收入0元,占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232978.18元,占7.5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支出合计3116880.3元,其中:基本支出2802241.82元,占89.9%;项目支出314638.48元,占10.1%;上缴上级支出0元,占0%;经营支出0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2867864.02元,支出总计2902502.5元。与上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减少89650.68元,减少20373.72元,下降3%,下降0.7%,主要原因是退休3人,工资福利支出、社会保障、住房保障减少。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02502.5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3.12%。与上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减少89650.68元,下降0.7%,主要原因是退休3人,人员经费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02502.5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所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40000元,占1.37%;教育(类)支出1867876.2元,占64.3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08670.46元,占24.41%;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类)支出78759.92元,占2.71%;住房保障(类)支出207195.92元,占7.16%。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693783.83元,支出决算为2902502.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74%,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4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奖励2017年引资奖。

2.教育支出(类)进修及培训(款)干部教育(项)。年初预算为2105340.53元,支出决算为2066215.9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8.1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3位教职工退休,工资福利调减。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60000元,支出决算为546405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1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增2位离退休人员丧葬费和抚恤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202144.46 元,支出决算为162265.4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2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3位教职工退休,养老保险调减。

5.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80857.78元,支出决算为64905.7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0.27%,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3位教职工退休,医疗保险、生育保险、工伤保险调减。

6.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年初预算为18292.14元,支出决算为13854.1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7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3位教职工退休,公务员医疗补助调减。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39848.92元,支出决算为131907.9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4.3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3位教职工退休,其中2位是提前退休,住房公积金继续缴到退休年龄,调减1位住房公积金。

8.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为87300元,支出决算为7528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2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核减退休1人购房补贴。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802241.82元,其中:人员经费2239638.02元,公用经费562603.8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1666633.02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53830.36元,下降17.51%,主要原因是3位教职工退休,工资调减;较上年决算数增加45606.52元,增长2.81%。

2.商品和服务支出877242.28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04321.83元,增长53.11%,主要原因是1、增加7个单位缴纳党校综合楼运行费。2、引资奖80%用于工作经费。3、2017年结转结余34638.48元综合楼运行费和培训费;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4534.93元,增长45.55%。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73005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72605元,增长470.7%,主要原因是调增2位离退休人员丧葬费和抚恤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26137.37元,下降18%。

4.其他资本性支出0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没有发生;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元,增长0%。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8079元,支出决算为228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25%。与上年相比,减少5796元,下降71.7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不必要的开支。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占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增加0元,增长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内未发生出国出境。全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为0元,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比上年增加0元,增长0%。决算数等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内未发生公务用车购置,中共平罗县委党校没有公务车辆不产生运行维护费。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为8079元,支出决算为228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8.25%;比上年减少5796元,下降71.74%。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践行中央八项规定,减少不必要的接待。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283元,主要用于调研、接待培训老师、招商引资。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全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6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59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年初结转和结余0元,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本年度未发生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年初预算为393320.45元,支出决算为562603.8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3%;比上年增加205257.65元,增长57.4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1、增加7个单位缴纳党校综合楼运行费。2、引资奖80%用于工作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8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29700元,支出决算总额2699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89%。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9700元,支出决算总额 2699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0.89%。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共平罗县委党校房屋面积7026平方米,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中共平罗县委党校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2.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中共平罗县委党校没有安排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当年从市级财政取得的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除上述在“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之外取得的收入。

四、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指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如政府部门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开展业务管理活动所发生的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五、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教育(类)教师进修及干部继续教育支出:指党校用于机构运转、招聘师资、举办各类培训班的支出等。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