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7/2019-0000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城关镇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28日
标  题: 平罗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城关镇人民政府主要围绕促进经济发展、增加农民收入,强化公共服务、着力改善民生,加强社会管理、维护农村稳定,推进基层民主、促进农村和谐四个方面全面履行职责。

(1)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全面落实强农惠农措施,保障和维护农民的合法权益,促进农村基层政权建设和民主法制建设,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

(2)做好乡村发展规划,搞好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体系建设,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3)负责农村社会管理,综合发挥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的作用,建立健全各种应急机制和矛盾纠纷调解机制,及时化解农村社会矛盾,维护农村社会稳定。

(4)发展农村社会公共事业,推进新农村信息化建设,做好计划生育工作,建立健全社会保障体系。

(5)拓宽服务渠道,改进服务方式,推进依法行政,严格依法履行职责。

(6)进一步发展和完善村民自治制度,加强和改进镇党委、政府对村级党组织和村民委员会的领导和指导,增强社会自治功能。

(7)协助搞好城市规划、征地、拆迁等工作。

(8)加强社区管理,强化第三产业的培育发展,为农民和流动人员提供优质服务,加强流动人口的管理。

(9)承办县委、县人大、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1、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平罗县城关镇人民政府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即平罗县城关镇人民政府本级。

2、机构情况:城关镇人民政府内设机构五个,其中包括:党政办、环村办、社会事业管理办、民生服务中心、文化体育信息中心。

3、人员情况: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镇实有人数45人,其中行政人员30人,事业人员15人;退休人员61人,其中行政退休40人,事业退休21人,妇女干部22人,享受独生子女保健费2人,遗属人员20人,临时工2人;社区工作者105人,村组干部人数共计170人,其中一肩挑书记、主任5人,村书记、主任单设22人,其他村干部23人,组干部120人,车辆编制1辆,实有车辆9辆(含环保车8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20842987.81元,支出总计20842987.81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减少3859144.92元,下降15.62%,主要原因是2017年退休人员支出转到社保局发放,不在本单位列支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15327666.71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327666.71元,占100%;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0元,占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19721261.34元,其中:基本支出13844108.53元,占70.2%;项目支出5877152.81元,占29.8%;经营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5327666.71元,支出总计19721261.34元。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3159061.79元,下降17.09%;支出总计增加534449.71元,增长2.71%,主要原因是2017年老旧小区改造,服务费及人员相关支出由我单位承担,故造成支出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721261.34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534449.71元,增长2.71%,主要原因是2017年老旧小区改造,服务费及人员相关支出由我单位承担,故造成支出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9721261.34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如: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4288570.92元,占72.45%;教育(类)支出0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元,占0%;文化体育与传媒(类)支出371623.71元,占1.8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925550.31元,占4.69%;农林水(类)支出3300634元,占16.74%;住房保障(类)支出590786.84元,占3%,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0000元,占0.1,城乡社区支出224095.56元,占1.14等等。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902937.03元,支出决算为19721261.34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2.8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上年结余项目资金在2017年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721261.34元,其中:人员经费11489506.59元,公用经费2354601.94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5220145.31元,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3890455.69元,降低42.7%,主要原因是2017年退休人员支出转到社保局发放,不在本单位列支;2016年决算数减少752224.29元,降低12.6%

2.商品和服务支出2587231.94元,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77900.06元,降低2.92%,主要原因是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我镇严格控制水电费等支出,所以商品和服务支出有所减少;较2016年决算数减少77071.41元,降低2.89%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6459161.28元,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5795055.28元,增长872.61%,主要原因是社区委员和村干部工资放在了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科目里发放;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708801.6元,增长10.97%

4.其他资本性支出5454722.81元,主要支出为一事一议、办公楼维修等项目款项;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5454722.81元,增长100%,2016年决算数增加654943.81元,增长12%,主要原因是本年中申请了一事一议项目和办公楼维修项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5000元,支出决算为23864.87元,完成预算的36.72%,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无,原因是本年度没有组织和参与因公出国(境)活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23864.87元,完成预算的39.77%;公务接待费支出无,主要原因是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我单位严格按规定执行,又因我单位地处县城境内,大多业务部门在检查工作结束后,不需安排就餐,个别确需就餐人员,一般都在职工食堂安排,因此减免了接待费用的发生。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用车改革,减少了公务车运行支出;另一个原因是2017年度我单位未发生公务接待费。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45113.77元,下降(增长)65.4%,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45113.77元,下降65.4%;公务接待费支出无,主要原因是八项规定出台以来,我单位严格按规定执行,又因我单位地处县城境内,大多业务部门在检查工作结束后,不需安排就餐,个别确需就餐人员,一般都在职工食堂安排,因此减免了接待费用的发生。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无,原因是本年度没有组织和参与因公出国(境)活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大大减少了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3864.87元,占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2017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23864.87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23864.87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0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元,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2017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未安排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备注:此数据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354601.94元,比2016年减少149155.41元,下降5.96%。主要原因是: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我镇严格控制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所以支出有所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平罗县城关镇人民政府采购预算97300元,支出决算总额185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01%。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97300元,支出决算总额10000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7%。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850000元。因2017年中,我镇申报民政局社区服务站项目和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下辖社区采购服务站设备共计1000000元,老旧小区改造购买服务850000元,故实际政府采购与年初预算差距大。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5564.9平方米,共有车辆9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环保车8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年度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科学化、精细化的预算管理机制、建立绩效评价制度、加快财务监管体系建设、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强化财务风险管理。提

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按照“量入为出,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收支平衡”的原则,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强化预算执行,提高预算执行效率,推进预算公开。

加强财务监督和绩效评价,把绩效管理的理念和方法镇财务管理,逐步建立起以强化资金使用效益为核心的绩效评价体系。我镇建立财务会审会签制度,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行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严格遵守政府采购制度,实行财务预决算公开、增强财务支出的透明度,加大社会监管力度,确保了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规范专项资金的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3.以财政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省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指政府办公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的基本支出。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政府办公厅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日常工作和管理活动的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如: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四、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指政府办公厅用于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如:办公设备购置费

五、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指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六、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是指省级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差旅费、会议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办公用房水电费、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的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