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3/2018-74433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统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28日
标  题: 平罗县统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统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负责全县农业、工业、交通运输、能源与资源、固定资产投资、建筑业、房地产、人口与就业、劳动工资、科技、服务业、行政事业单位、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基本单位等信息的统计调查和资料收集、整理,并对其统计数据质量进行检查和评估,进行统计分析。组织全县统计法规宣传贯彻和检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查处统计违法案件;核算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对全县国民经济运行状况进行统计综合分析研究,提出宏观调控意见建议;负责搜集、整理和提供全县经济、社会等各项综合性统计数据和统计资料,编写或编辑统计公报、统计年鉴等信息资料;对统计数据的使用和提供进行管理。

  二、机构设置

  统计工作现内设党政办、GDP综合核算、农业、工业、能源、固定资产投资、房地产和建筑业、人口和劳动力、统计执法检查、服务业、批零和住宿餐饮、基本单位名录库、劳动工资、计算机网络维护、统计普查中心、移民收支统计监测、小康监测等工作岗位。

  2017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独立核算单位共1个,本部门决算汇编户数共1个,属行政单位,执行行政单位会计制度,是一级预算单位。

  按照平罗县2014年机构改革“三定”方案,县统计局行政人员编制在县发展改革和科学技术局(全局34名)中占15名,原县统计局所属统计普查中心7名事业编整体划转县发展改革和科学技术局。现统计局实占行政编11名(含分管统计工作的1名领导),事业编9名。退休13人。

  平罗县统计局现有职工共21人。其中,正式在编人员15人,正式在编人员中有8名行政编、7名事业编;临时聘用人员6人。正式在编人员中持有国家统计局统一印制的统计执法检查证件人员3人,持有地方政府行政执法证件人员6人。保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4019502.01元,支出总计4005104.9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总计增加52526.61元,增长1.32%,支出总计减少258519.06元,下降6.06%,主要原因是去年农业普查经费支出较大。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4019502.01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 3784953.18元,占94.16%;事业收入0元,占0%;经营收入0元,占0%;其他收入234548.83元,占5.84%。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4005104.9元,其中:基本支出2415371.9元,占60.3%;项目支出1589733元,占39.7%;经营支出0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784953.18元,支出总计3817562.63元。与2016年相比,收入减少149300.9元,下降3.79%,支出减少352108.11元,下降9.22%,主要原因是去年农业普查经费支出多。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17562.63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5.3%。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减少352108.11元,下降9.22%,主要原因是去年农业普查经费支出多。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817562.63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359960.27元,占88%;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271036.6元,占7%;住房保障(类)支出186565.76元,占5%。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967405.18元,支出决算为3817562.63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内人员工资调整;二是年内有调入事业人员;其中(按支出功能分类说明):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为2592278.82元,支出决算为3359960.27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9.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内人员工资调整;二是年内有调入事业人员;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年初预算为190036.6元,决算数支出271036.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调入人员,经费追加;3.住房保障(类)支出预算为185089.76元,支出决算为186565.7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227829.63元,其中:人员经费2037522.73元,公用经费190306.9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1572145.12元,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251170.63元,降低13.7%,主要原因是有在职变退休人员;较2016年决算数减少238304.15元,降低13.1%。

  2.商品和服务支出162946.9元,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67253.1元,降低29.2%,主要原因是公务车改革,车辆运行费减少;较2016年决算数减少745490.73元,降低82%。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65377.61元,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257513.85元,增长123.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较2016年决算数减少343906.23元,降低42.5%。

  4.其他资本性支出27360元,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172640元,降低86.3%,主要原因是压减一般性支出;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25860元,增长172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

  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67000元,支出决算为61544元,完成预算的91.8%,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61544元,完成预算的91.8%。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减“三公”经费支出。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61193.06元,下降49.8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增加)0元,下降(增长)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6184元,下降9.13%;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减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没有出国(境)业务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压减“三公”经费支出。公务接待费减少的原因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减少公务接待支出。

  (二)“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占0%,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出国出境活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元,占0%,原因是执行公车改革规定;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61544元,占100%,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2017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61544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61544元,主要用于上级部门检查、调研等工作接待。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元。2017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73个,国内公务接待人次1266人,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0个,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本年收入0元,本年支出0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较2016年决算数增加(减少)0元,增长(降低)0%。本单位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960元,比2016年减少77355元,下降85.65%。主要原因是压减一般性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统计局采购预算200000元,支出决算总额2736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8%。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0000元,支出决算总额2736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8%。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元,支出决算总额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本部门房屋面积0平方米,共有车辆1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1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财政预算管理要求,财政局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预算资金414.8万元,自评覆盖率达到100%。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统计局年内无项目资金。

  3.以财政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4.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无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码、名称:按照《2017 年政 府收支分类科目》“类”、“款”、“项”的编码和名称填列 。

  2、年初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 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3、基本支出结转:是指单位基本支出收支相抵后结转 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包括事业单位未转入事业基金的基本 支出结转。

  4、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从财政部门或上级 单位等取得,需要结转本年继续使用的项目支出收支累计余额。

  5、基本建设资金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基本建设类资 金中非偿还性资金结转本年使用的累计余额。

  6、本年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取得的全部收入。

  7、本年支出:是指单位本年度全部支出。

  8、结余分配:是指单位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9、年末结转和结余:是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 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10、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 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 算财政拨款。

  11、事业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 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12、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 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13、其他收入:是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 “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14、基本支出:是指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 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

  15、项目支出: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 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

  16、经营支出: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 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7、人员经费:是指单位基本支出中用一般公共预算 财政拨款安排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 助”。

  18、日常公用经费:是指单位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 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19、“三公”经费:纳入中央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中央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 (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 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 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 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 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20、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实行 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 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 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 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 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