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53/2018-74397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商务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28日
标  题: 平罗县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平罗县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2017年度平罗县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部门决算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1.主要职能。

(一)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自治区、石嘴山市和全县有关国内外贸易、对外经济合作与投资促进、经济技术协作工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拟订、提出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政策性建议并组织实施。

(二)拟订商业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牵头拟订全县物流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及相关政策,负责培育和规范物流市场;组织推广现代物流技术、推进物流园区物流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三)研究流通业发展重大问题;跟踪、监测和分析市场发展状况,提出重要商品流通的调控政策;负责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流通企业、商贸和社区商业发展。

(四)拟订规范市场运行和流通秩序的政策、推动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负责监督管理拍卖、租赁、典当、汽车 流通、旧货流通和成品油流通等特殊流通行业。

(五)研究制订全县城乡市场体系建设的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规划全县市场体系及商业网点布局,指导市场建设和培育,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负责监测分析全县市场运行、商品供求状况,组织实施重要消费品市场调控和重要生产资料的流通管理。

(六)贯彻执行进出口商品管理政策和进出口商品目录,执行对外技术贸易、国家进出口管制以及鼓励技术和成套设备出口的政策;依法监督对外技术引进、设备进口、国家限制出口技术的政策执行。

(七)指导、协调、组织、实施全县经济技术合作工作计划、重大项目及相关活动;拟订招商引资政策和配套措施并组织实施;统筹协调全县招商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工作;负责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考核评价。

(八)指导全县外商投资和对外经济合作工作,执行外商投资政策;指导监督县内企业在国外投资开办企业(金融企业除外)。     

(九)负责经济技术协作项目库的建设工作;协调经济技术协作项目的实施、跟踪服务工作;负责经济技术协作信息网络建设工作;开展经济技术协作信息交流工作;协调改善投资软环境,监督经济技术协作有关优惠政策的落实,建立经济技术协作服务体系。        

(十)组织、协调县内团组出外开展招商和经济技术协作考察、联络、洽谈和项目跟踪等有关工作;负责来平考察、洽谈、投资客商接待工作;负责县委、县人民政府安排的有关商务接待工作。

(十一)指导、协调各乡镇、县直各部门的招商和经济技术协作活动;负责全县招商和经济技术协作的对外宣传工作。

(十二)承办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按照部门决算编报要求,纳入商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共1个,年末实有人员16人,其中:在职公务员 6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9人,工勤人员 1 人,使用临时工 1人,申请公益性岗位人员2人,三支一扶 1 人,大学生志愿者1人(延安西部志愿者),大学实习生1人。2017年辞退原临时工3人,公益性岗位服务到期人员2人 。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见附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二、收入决算表(见附表)

三、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见附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 9265,399.86元,与2016年相比,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7397,648.48元,2017年财政拨款收入比上年增加了25.2% 。主要原因是:1、增加了政府储备菜项目资金;2、为促进物流业发展,增加了其他商业流通资金;3、补缴2015年至2016年职工养老金和职业年金,增加了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本缴费。2017年度支出总计9,448,899.86元,2016年度支出11,248,221.17元,2017年度支出比上年减少15.6%。主要原因是1、2016年县政府为鼓励招商引资来平投资的宁夏国际皮革城开业,政府拨款60万元,用于宣传经费,2017年无此支出;2、单位大力提倡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三公经费减少27万元,公车改革后无公车运行费;印刷费用减少28万元,2016年度印制的招商宣传资料,2017年度继续使用;3、农产品冷链物流体系建设资金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 9265,399.86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9265,399.86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9448,899.86元,占本年支出的100%。其中:基本支出2958,399.86元,占本年支出31.3%;项目支出 6490,500.00元,占本年支出68.7%。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 9265,399.86元,支出总计9448,899.86元。与2016年相比,2016年财政拨款收入 7397,648.48元,比上年增加了 25.2%。2017年商务局共计支出9,448,899.86元。与2016年相比,2016年财政拨款支出11,248,221.17元,比上年减少15.6%。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448,899.86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648,221.17元,拨款支出减少了1,199,321.31元,下降了11.3%。主要原因是1、公车改革后,无车辆运行费。2、外出招商活动减少,招商资料发放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9,448,899.86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说明: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2,403,131.02元,占总支出的25.5%;招商引资支出400,000.00元,占总支出4.2%;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5,000.00元,占总支出的1.5%;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基本缴费支出367,234.32元,占总支出的3.9%;其他农业支出420,000.00元,占总支出的4.4%;其他商业流通事务支出2,516,500.00元,占总支出的26.6%;其他涉外发展服务支出3,009,000.00元,占总支出的31.9%;住房保障支出188,034.52元,占总支出2%。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1242,502.02元,支出决算为9448,899.86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一是年初预算数是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无项目预算;二是项目经费是区、市随时下达。其中(按支出功能分类说明):1、增加了农林水支出;2、增加了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按经济分类填列到款级科目)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58,399.86元,其中:人员经费2078,698.02元,公用经费879,701.84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工资福利支出1814,240.50元,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394,420.50元,增长27.8%,主要原因是1、调整了民族团结奖;2、2017年调入人员1名;3、补缴2015年至2016年度养老保险等。

2.商品和服务支出879,701.84元,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增加776,398.84元,增加主要原因是1、自治区下达招商引资奖金作为招商工作经费;2、县政府拨驻北京、上海办事处招商工作经费。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64,457.52元,较2017年度年初预算数减少90,013.00元,减少的原因调整个人交通补贴科目。

4.其他资本性支出0元,原因是没有安排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503,000.00元,支出决算为290,516.70元,完成预算的57.7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无;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90,516.70元,完成预算的57.75%。2017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招商难度加大,来平考察客商减少;大力提倡厉行节约,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标准执行。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195,567.67元,下降4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无;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37,949.79元,下降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157,617.88元,下降35.2%;因公出国(境)支出决算为0的原因是本年度未安排因公出国境活动;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减少的主要原因是2016年8月后,公车改革,我单位无保留车辆,2017年无公车运行费;公务接待支出减少的原因是大力提倡厉行节约,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标准执行。

   2017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90,516.70元。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元。2017年因公出国(境)团组数0个,因公出国(境)人次数0人。本年度没有安排因公出国(境)活动。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为0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元,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购置数0辆,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290,516.70元。其中:国内接待费支出290,516.70元,主要用于来平投资考察的商务接待。2017年国内公务接待批次143次,国内公务接待人次178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无,主要原因是本年没有政府性基金核算事项,年初未下达政府性基金预算。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备注:此数据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保持一致)

2017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79,701.84元,比2016年增加562,096.01元,增长176.98%。主要原因是:1、2016年8月公车改革后,2017年增加个人交通补贴;2、2017年加大扶贫力度,对移民的帮扶支出大;3、由于单位编制少,人员紧,2017年自聘临时工作人员、增加公益性岗位人员,工资、补助费增加;4、2017年政府加大招商力度,支付北京、上海办事处招商工作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161.600元,支出决算总额161.6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1,600元,支出决算总额161,600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7年12月31日,由于单位办公地点搬迁,房屋面积暂时无法确定。公车改革后,本单位无保留车辆。大型固定资产无。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年度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建立科学化、精细化的预算管理机制、建立绩效评价制度、加快财务监管体系建设、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强化财务风险管理。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准确性,按照“量入为出,统筹兼顾、保证重点、收支平衡”的原则,科学合理编制预算,强化预算执行,提高预算执行效率,推进预算公开。

加强财务监管和绩效评价,把绩效管理的理念和方法融入财务管理,逐步建立起以强化资金使用效益为核心的绩效评价体系。建立财务会审会签制度,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推行厉行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严格遵守政府采购制度,实行财务预决算公开,增强财务支出透明度、加大社会监管力度,确保了财务管理规范化、制度化。规范专项资金的管理,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3.以财政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4.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项目绩效评价结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是国家凭借政治权利,以社会管理者身份筹集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保障国家安全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2.政府性基金预算:是对依照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在一定期限内向特定对象征收、收取或者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专项用于支持特定基础设施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等方面的收支预算。

3.“三公”经费:是政府部门人员用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出国(境)费、车辆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

4.预算公开:是指政府和相关组织机构向公众公开或开放自己所拥有的财政预算信息,使其他组织机构和公众个人可以基于任何正当理由和采用尽可能简便的方法获得相关信息。

5.基本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编制的年度基本支出计划,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6.项目支出:是行政事业单位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以外,财政预算安排的专项支出。

7.政府购买服务:是指将原来由政府直接提供、为社会公共服务的事项交给有资质的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来完成,并根据社会组织或市场机构提供服务的数量和质量、按照一定的标准进行评估后支付服务费用,即“政府承担、定项委托、合同管理、评估兑现“、是一种新型的政府提供公共服务方式。

8.绩效评价:是指财政部门和预算部门(单位)根据设定的绩效目标,运用科学合理的绩效评价指标、评价标准和评价方法,对财政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和效益性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

9.政府收支分类科目:是反映政府收支活动和分类体系,是各级政府预算和部门预算编制、执行、决算的基础和重要工具,包括收入经济分类科目、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和支出经济分类科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