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5/2023-00059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2023年04月26日
标  题: 【应急管理快讯】平罗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廉政教育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应急管理快讯】平罗县应急管理局召开2023年廉政教育暨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423日,平罗县应急管理召开了2023年廉政教育暨作风建设专题会议,派驻纪检组组长梁建华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李志强主持会议,县应急管理局全体领导干部参会。

梁建华组长对应急管理局廉政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整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廉政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解决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中可能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二是加强顶层设计,领导干部要把贯彻落实“两个责任”列入工作日程,联系工作实际,制定具体措施,积极推进县应急管理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三是要加强重点领域廉洁风险防控,开展廉政风险研判,运用平时观察、谈心谈话、述职评议、检查考核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情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李志强书记作总结讲话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新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今年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培树“三形象”、做到“三个确保”。二要准确把握新要求,落实廉政责任,压实“一岗双责”。按照“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工作部署亲自谋划、方案计划亲自把关、重点问题亲自过问,聚焦突出问题,盯住重点领域、项目、资金、物资、采购、执法检查、调查处置等重点环节,抓早抓小,坚决消除廉政风险。

三要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以今年开展的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为契机,坚决摒弃衙门作风,切实做到文明执法;坚决禁止公权私用,切实做到干净公正;坚决查处失职无为,切实做到尽职尽责。要时刻铭记党和人民赋予应急管理干部的使命和责任,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起强大的工作合力,全面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全力保护好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