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5/2022-0027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2022年12月09日
标  题: 应急科普 | 冬季家庭防火要注意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应急科普 | 冬季家庭防火要注意

在民房火灾中

家具家电经常成为起火的“源头”

尤其到了冬季

取暖器等家电的使用频率大幅增加

大家要定期检查

那么,电器火灾常见的原因有哪些?

我们又该如何预防呢?


如何预防家庭火灾?

要养成安全的用火用电用气习惯

谨记居家防火要点


不要长时间使用大功率电器

有些家庭让空调等家用电器日夜“工作”,冬季取暖设备通常功率较大,不宜长时间满载工作,以防配件高温或电路迅速老化,引发火灾。

不要让电器带“病”工作

家用电器出现故障,一定要及时维修,千万不要让电器带“病”工作;选择正规合格的插座对避免火灾同样重要。

不要随意吸烟
一些居民吸烟不注意消防安全,如大风天在室外吸烟、乱扔烟头,在一些禁火地点吸烟或躺在床上吸烟,都很容易引发火灾事故。

不要疏忽对儿童的监护

一些家长对孩子的防火教育不够重视,小孩好奇心较为旺盛,若在家中玩火,很有可能引发火灾事故。

不要在安全通道内摆放杂物

有的居民图方便,经常将废纸箱、电动自行车等杂物放在楼梯口或楼道内,一旦发生火灾,可能影响人员疏散,造成不必要的伤亡。

不要将窗户“封死”

有些家庭会将阳台和窗户密封,这直接造成了室内空气无法与室外空气流通,一旦出现燃气泄漏,往往会造成严重后果;低楼层安装防护栏的家庭,记得留下“安全出口”,以免发生火灾时无处可逃。

,时长00:4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