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5/2022-00274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2022年12月02日
标  题: 践行应急担当使命 全力保障“9.20”疫情处置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践行应急担当使命 全力保障“9.20”疫情处置

践行应急担当使命

全力保障“9.20”疫情处置

  

中宁9.20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平罗县应急管理局视疫情为命令,视责任为使命,坚持把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坚决扛起应急救援大旗,忠实践行“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工作作风,充分展现了应急人的亮丽风采。

一、做好应急准备,确保战时状态疫情发生后,局党委及时制定工作方案,组织部署防疫应急工作,充分发挥应急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即胜”优势,全面进入24小时应急状态。及时会同电力、通信等保障部门就29个隔离点的应急保障方案进行了优化,确保紧急情况下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积极践行训词精神,勇于担难担责担险,主动到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城市安全、企业安全生产工作问诊把脉。

二、加强物资调度,确保物资保障。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积极协调上级部门调配储备物资会同发改、民政等部门为执勤卡点调度帐篷542顶、棉大衣1284件、棉被1202条、棉褥1069条、折叠床699张、照明手电筒113只,为防疫一线的干部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主动与平罗工业园区有关企业协调沟通,调运次氯酸钠、酒精等消毒物资10余吨

三、坚持执法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基本盘”“基本面”,持续对生产企业开展执法检查和随机督查,进一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不发生影响全县防疫大局的安全生产事故,为集中精力打赢防疫攻坚战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先后检查指导服务120余家企业,发现安全隐患400余条,有力防范了重大安全风险,保障了党的二十大召开期间全县安全形势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