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5/2022-00084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6月24日
标  题: 迎战强降雨 合力保安澜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迎战强降雨 合力保安澜

迎战强降雨 合力保安澜

                              ——平罗县全力以赴打好强降雨防御战

620-21日,平罗县普降小到中雨,贺兰山沿山大到暴雨,最大累计降水量110.7毫米,县应急局、水务局、气象局等部门和各乡镇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拉得出、打得响、能战斗,有力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一是及时发布信息。620日,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报告,县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接报后立即发布应急预警提示,要求各乡镇、各成员单位时刻关注天气情况,按照《平罗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职责分工做好防雨、防洪工作。县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时刻关注各乡镇降雨情况,对接气象局及时发布雨情信息及天气预报,督促水务、住建、自然资源部门及乡镇做好防洪准备,组织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防汛抗旱专业抢救队伍及乡镇应急救援队伍集结待命。二是加强应急值守。县应急局局长、带班领导、值班备勤人员24小时在岗值守。县应急管理指挥部办公室抽查水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交通局及崇岗镇、城关镇、姚伏镇和红崖子乡值班情况,带班领导及值班人员均在岗。三是加强巡查检查。县水务局分管领导带队在大水沟、大西峰沟等行洪沟道持续巡查,提前安排好挖掘机、铲车等抢险设备;崇岗镇等乡镇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崇岗镇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晚间不间断在大水沟、西峰沟看守。

降雨结束后,各乡镇未发生房屋倒塌受损、人员伤亡等较大灾害事故,县城未发生内涝。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做好防汛抗旱工作,齐心协力织密筑牢防汛坚固防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