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5/2022-00026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3月10日
标  题: 巾帼驻守安全 彰显应急力量——平罗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女干部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现场学习观摩活动
发文字号: 应急管理快讯第19期 有效性: 有效

巾帼驻守安全 彰显应急力量——平罗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女干部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现场学习观摩活动

应急管理快讯第19期

3月7日,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在县内各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全体女干部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现场学习观摩活动,着力铸牢我县安全生产“巾帼防线”。

活动选取了3家县内比较有代表性的危化、冶金及其他工贸企业进行了安全生产执法检查现场观摩,通过实地查、现场看,女干部全员参与、全过程参与,现场交流、举一反三,清晰地了解和掌握了企业日常监管执法的流程、检查的内容和整治的重点。在各企业,大家重点检查了重大危险源和重点监管化工工艺的安全防范措施,受限空间动火作业、煤气高浓度区域安全管控措施抽查了现场作业员工是否会正确使用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应急救援器材的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执法文书,责令企业立即整改,并依法对违法行为予以立案处罚。

“此次活动,是由经验丰富的安全监管干部带领我们不常深入企业的女干部、新员工,通过观摩现场观摩安全生产监管执法过程,学业务、长见识、强能力。是我们全面强化基层应急执法能力和执法规范性的重要举措。新入职女干部王燕茹表示。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一起现场检查了企业作业人员是否规范佩戴个人防护用品,检查重要设施设备安全防护装置,我还了解到了机械设备传动部位要严格按照“有轮必有罩,有轴必有套”的要求,设置安全可靠的防护装置。我们就是要通过执法检查,督促企业全面辨识安全风险,着力消除不安全因素”第一次深入企业的女干部陈小雅激动地说。

现场检查结束后,大家一起到企业中控室一边了解企业重点工艺流程、聆听企业安全文化,一边交流心得、开阔视野。通过学习交流,大家深受启发和鼓舞,决心在基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现代化的新征途上,继续发扬真抓实干、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优良传统,以应急女性特有的风采,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重要训词精神,在应急铁军队伍建设进程中,锻造一支不让须眉的“巾帼”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