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5/2021-0015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7月21日
标  题: 安全生产风险 预警信息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安全生产风险 预警信息

夏收已经开始,为切实做好夏收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夏粮丰产丰收、颗粒归仓,各乡镇、各有关部门,尤其是农业农村、各乡镇要针对夏季期间生产安全事故特点,开展针对性监督检查和常态化宣传教育,有效预防全县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一、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制,确保“三夏”安全。农业、交通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严禁群众在公路上打场晒麦,杜绝粉烧秸秆、麦茬,在麦田吸烟,严防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要充分认识做好“三夏”生产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意义,及早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具体工作措施,切实深入一线,全力以赴做好麦收防火工作,扛稳粮食安全重任。

二、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监管工作。交通、公安等部门要针对夏季气温高,群众户外活动增多,路面人流量大,特别是“三夏”大忙期间收割机、农用车工作繁忙的特点,进一步加强对重点路线、路段、路口及县、乡道路的安全监管,加强源头管理,杜绝不合格车辆和超员车辆上路。要加强路面管控,依法严厉查处非法运输、超载、超速、疲劳驾驶和酒后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运输安全

三、进一步加强农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当前,全已进入三夏农业生产关键时期,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机械大量投入使用,机收机播任务重,作业时间长,活动的区域分散,驾驶操作人员和机具基本处于满负荷运转状态,是农机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为预防农机事故发生农机部门要加强对拖拉机等农用车辆的安全监管,严禁违法载人,确保田间作业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