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5/2021-0013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6月15日
标  题: 安全生产风险 预警信息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安全生产风险 预警信息

2021年6月10日,一天内接连发生3起事故。5时50分许,宁CB3959东风双桥大货车在兴庆区月牙湖乡244国道路段由北向南行驶至月牙湖乡政府以北1公里处与由南向北的宁CA6957柴油油罐车发生碰撞,导致1人死亡,2人受伤;13时50分许,金凤区中海半岛华府工地,因铝膜从高处坠落致1人死亡;17时57分许,惠农区宁夏科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一辆叉车拐弯时侧翻致叉车司机1人死亡。

上述事故发生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敏感时期,发生在深入开展“百日安全会战喜庆百年华诞”专项整治的关键时期,发生在各级三令五申抓好安全防范工作的特殊时期,损失严重,影响恶劣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压实部门、行业、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彻底整治安全隐患,严格安全监管执法抓好安全防范预警如下

是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当前,我进入汛期,气温不断升高,工矿商贸企业密集复产复工,人流、车流、物流集中,安全生产压力增大。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严峻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情绪,督促企业、各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治理安全隐患、突出问题和不安全因素,严格落实防范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是切实整治风险隐患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齐抓共管”和“三个必须”要求,突出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作业现场管理,督促企业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狠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特种设备、旅游安全、消防安全、建筑施工、城镇燃气、油气输送管道、金属冶炼、涉氨制冷等重点行业领域和人员密集场所隐患整治,确保问题清零、隐患销号。

是严格开展执法检查乡镇、各部门要加强协同、密切配合,深入检查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投入、教育培训、奖惩考核等工作落实情况,严厉处罚制度不落实、隐患排查走形式、走过场的行为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

全面加强应急准备。乡镇、各部门要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突发情况报告制度,加强对企业值班值守情况的抽查检查,确保信息畅通、报送及时,坚决杜绝迟报、谎报、瞒报。完善应急预案、储备物资装备、加强舆情监测引导,妥善应对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