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5/2021-0012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6月15日
标  题: 安全生产风险 预警信息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安全生产风险 预警信息

2021年6月13日6时许,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发生燃气爆炸事故。据有关新闻媒体报道,截至目前,造成12人死亡,138人受伤(其中重伤37人),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这起事故发生在全国喜迎建党100周年大庆之时,引起社会高度关注。为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例,举一反三,严防类似事故在我发生,按照自治区领导指示精神和安委会有关制度规定,特向你们发出预警:请县住建局立即作出部署,迅速牵头组织开展全城镇燃气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请各乡镇、各有关部门结合正在开展的三年行动集中攻坚和“安全百日会战喜庆百年华诞”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各类市场、大型商业综合体等人员密集场所、老旧小区、农村燃气安全隐患的排查力度,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立即整改。要着力解决城市燃气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监管执法不严格、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等突出问题,严防发生事故。要加强安全用气宣传教育和燃气设备入户安全检查,提高群众安全用气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要强化应急准备,前置应急力量,备齐物资器材,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燃气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防患于未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