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5/2021-0011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4月29日
标  题: 安全生产风险 预警信息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安全生产风险 预警信息

“五一”假期临近,大风沙尘等极端天气频发,为坚决防范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平安过节,现就“五一”期间全县危化企业安全风险防控工作预警如下,

一、必须保持生产运行平稳可控。各企业要科学统筹调度、合理安排生产,坚决禁止超负荷生产,尽量减少危险化学品库存,保持生产状态稳定。在建危险化学品项目坚决禁止赶工期、抢进度。非必要原因,原则上一律不准组织开停车、检维修作业。

二、切实保证安全联锁完好可靠。各企业要尽快组织一次安全大排查,确保可燃和有毒气体监测报警、紧急切断、自动化控制等安全仪表系统完好运用,发现异常立即处置,实现风险及时“清零”。重大危险源企业必须落实包保责任制,确保重大风险可控。各企业必须及时研判安全风险,每日组织车间、部门、厂级安全风险研判,按时发布安全风险承诺公告,强化警示教育。

三、严格执行高危作业管理规定。各企业原则上不得开展动火、登高、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确需开展的,要严格执行特殊作业安全管理各项要求,实行提级审批,落实风险分析、气体检测、安全防护、专人监护等措施,禁止一级及以上动火作业。

四、严格履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企业主要负责人原则上不得出省,确需离宁的,必须向属地应急管理部门报备,并明确离宁期间企业授权负责人。各企业要严格落实领导24小时在岗带班制度,强化巡查检查,及时处置突发异常情况。中小微企业确保与协议企业、园区消防特勤队伍等依托救援力量信息畅通,大型企业专职应急队伍合理安排轮训轮休,保持应急状态,前置应急救援物资,确保遇有紧急情况第一时间响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