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35/2021-0006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应急局 成文日期: 2021年04月22日
标  题: 安全生产风险 预警信息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安全生产风险 预警信息

4月6日平罗县金源再生资源回收市场内的垃圾及废弃油罐发生火灾。4月19日,城关镇星火村一废品收购站院内乱堆乱放的废旧轮胎发生火灾,均造成较大社会影响。加之四月以来,我县农村火灾呈多发频发态势。根据消防救援大队统计,截至目前各乡镇共发生火灾22起,其中城关镇、高庄乡、红崖子乡各发生3起,系农村火灾多发乡镇。为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请各乡镇、各部门结合本辖区、单位特点及当前火灾规律,有针对性地开展火灾防控工作措施。

一是全面做好排查。各乡镇要联合商务、市场监管、公安、教体、供销社等相关部门对废品收购站点、柴草集中堆放区、易燃垃圾堆放场所,房前屋后以及学校、企业等周边易燃物聚集区进行一次全面排查。重点排查废品收购站点、资源回收利用场所是否合规经营,站点内是否有足够的消防设施设备,易燃物堆放是否合理规范,动火作业是否合规,是否存在周边近距离有学校、民居、液化气站或其他生产经营单位,并根据检查情况建立台账,逐一进行销号整改治理。二是做好分类处置。对保留的废品收购站点,要全面检查用电、生活用火等隐患并彻底规范整改,全部配备一定数量的灭火器,同时备足水源、灭火沙等材料;对违法设置的废品收购站点,特别是安全条件不具备、周边近距离有学校、民居、企业等的,要坚决予以取缔搬迁;对学校、民居、生产经营单位等周边存放的易燃堆放物品,要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全部予以清理,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三是全面加强宣传教育。聚焦生产加工、用火用电、堵塞占用消防车通道、电动车“飞线”充电等重点环节,在火灾多发地区、高风险场所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利用主流媒体播放火灾警示案例,高频次播放消防公益广告,广泛宣传消防常识,提示火灾风险,普及消防安全常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