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70/2018-78783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宁夏平罗工业园区 成文日期: 2018年08月31日
标  题: 关于印发《石嘴山生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做好自治区60周年大庆期间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方案》的通知
发文字号: 石生经开管发〔2018〕85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石嘴山生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做好自治区60周年大庆期间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方案》的通知

石生经开管发〔2018〕85号

  局室: 

  现将《石嘴山生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做好自治区60周年大庆期间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方案领导包案化解分工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石嘴山生态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8月31日 

                  

                    石嘴山生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做好自治区60周年大庆期间综治信访维稳工作方案 

  为迎接自治区60周年大庆,加强重要敏感时期信访维稳工作,全力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力维护开发区社会治安和谐稳定,现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信访维稳工作 

  为迎接自治区60周年大庆,各局室要高度重视,将自治区60大庆期间的综治信访维稳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表现,不断完善领导责任制,加大矛盾纠纷、不稳定问题排查化解,重点人员管控。各局室要及时安排部署,切实做好自治区60周年大庆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严防重大恶性案件和群体性事件,避免造成人员财产损失,确保自治区60周年大庆期间不发生进京、赴银信访事件。 

  二、突出重点,全力做好综治信访维稳工作 

  各局室按照“网格化管理”分工,将各自负责的网格内的企业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通过深入企业、走访群众、接待群众来访等方法,进行摸排梳理,确保把矛盾纠纷搞清楚,不留盲点和死角。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要逐按登记入册,逐案分析,明确责任人及化解时限,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事”,实现矛盾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早预防,防止事态的进一步扩大,杜绝发生“民转刑”案件做到矛盾纠纷应排尽排、及时处置、不留隐患。 

   、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力度 

  安监局要加强 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监管,组织开展工业企业安全“百日专项行动”,要突出重点,立足排查大隐患,防止发生大事故。对排查出的安全生产隐患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人、排查责任人、整治责任人,要强化整治措施,做到隐患不排除不放过,防止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四、石嘴山生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铁路护路领导小组 

  组织开展铁路沿线治安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强辖区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要加强线路巡查力度,重点对桥涵积水影响群众通行、临线企业劳资纠纷、工程款不到位等容易引发矛盾纠纷的苗头、源头、人进行全面深入排查化解;开展形式多样、别具特色、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爱路护路氛围。 

  五、恪尽职守,畅通信息报送渠道 

  要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自治区60周年大庆期间于16:00前向县综治办、维稳办、信访局报送值班情况,确保自治区60周年大庆期间工作正常运转,尤其对遇到的可能发生的突出问题和极端、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重要、敏感信息,特别是预警性信息,要在做好落地查人、迅速处置的同时,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和县综治办、维稳办、信访局报告。对瞒报、漏报、错报造成工作被动和恶劣影响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县综治办值班电话:6095348 

  县维稳办值班电话:6093525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