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1/2018-73218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住建局 成文日期: 2018年05月25日
标  题: 关于印发平罗县2018年度房屋市政建筑施工领域应急预案演练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文字号: 平建发〔2018〕114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印发平罗县2018年度房屋市政建筑施工领域应急预案演练工作计划的通知

平建发〔2018〕114号

各建设、施工、监理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切实增强我县房屋市政建筑施工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高应急管理工作水平,根据《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2018年度全区房屋市政建筑施工领域应急预案演练工作计划的通知》(宁建建发〔2018〕11号)要求,我局制定了《平罗县2018年度房屋市政建筑施工领域应急预案演练工作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平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8年3月27日

平罗县2018年度房屋市政建筑施工领域应急预案演练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房屋市政建筑施工应急预案管理工作,切实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全行业防灾减灾能力的提高,结合实际,制定本计划。

一、总体要求

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自治区第十ニ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安全发展理念,围绕强化全民应急意识、促进行业安全,认真组织开展应急预案演练,不断提高全行业应对突发事件综合素质和应变能力,増强各建筑企业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及其造成的损害。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查找应急预案中存在的问题,提高预案的实用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完善应急机制,宣传应急知识,明确各自职责,提高住建系统从业人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三、组织领导

为加强演练工作领导,成立全县房屋市政建筑施工领域应急预案演练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全县各企业、项目应急预案演练工作。

组 长:夏振聪 平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副组长:朱新立 平罗县建管站站长

李 涛 平罗县质监站站长

成 员:马晓波 平罗县质监站副站长

罗 娟 平罗县建管站副站长

岳琪杰 平罗县质监站办公室主任

马 涛 平罗县建管站监督人员

胡 凯 平罗县住建局业务办科员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平罗县建管站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开展应急预案演练具体工作。

四、应急预案演练计划

1.2018年4月,结合春季复工及“安全教育月”活动,组织一次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观摩活动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内容:模拟施工现场发生模板坍塌事故,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全过程的情况。

演练地点:平罗县新世纪家园四期工程项目现场。

演练人员:县建管站、质监站及各建筑企业从业人员。

2.2018年6月和9月,结合“安全生产月”、质量月活动,分别组织一次质量安全标准化工地观摩活动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演练。

演练内容:模拟施工现场发生高处坠落、触电事故后,组织开展应急救援工作全过程的情况。

演练地点:待定。

演练人员:县建管站、质监站及各建筑企业从业人员。

五、工作要求

1.各企业要加强对应急演练工作的组织,明确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演练方案,精心组织,在本企业所承建的项目现场进行演练,确保演练取得实效。

2.所有参加演练人员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理念,一旦发生意外情况,要沉着冷静,采取果断措施迅速处置,进一步检验建设工程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操作性。

3.各企业要切实加强从业人员应急知识宣传工作,积极组织培训,确保从业人员熟练掌握应急程序、措施、方法等基本知识,提高应急工作能力

4.县属各建筑企业要抓紧研究制定本企业2018年度应急预案演练工作计划,于2018年4月4日前报平罗县建管站备案。联系人:贺磊,联系电话:0952-381618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