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0/2018-72435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崇岗镇 成文日期: 2018年05月25日
标  题: 关于做好2018年防汛工作的通知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做好2018年防汛工作的通知

各村(居)、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驻镇单位:

为认真落实上级防汛部门指示精神,切实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确保安全度汛,保障人民财产安全,促进镇域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和谐发展,扎实推进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现就2018年防汛工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崇岗镇地处贺兰山东麓,山势陡峻,植被稀疏,遇暴雨易引发山洪,具有起洪快、洪峰高、来势猛、防御难、损失大等特点。全镇主要山洪泄洪沟共有5条,流经工业园区、村庄、农田和第二农场渠,多次给当地人民群众造成很大的财产损失。

综合上述因素,今年防汛形势非常严峻。防汛是一项系统性较强的综合工程,涉及农业、水利等方方面面,需要各级组织、有关部门支持和广大人民群众通力协作,紧密配合。因此,各村、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强协调,团结一致,切不可心存侥幸麻痹大意,要把形势估计的严峻些,把工作做得扎实些,早动员、早安排、早落实、严格各项防汛措施,牢牢把握防汛主动权,确保全镇安全度汛,绝不允许各自为政,各行其是,推诿扯皮,贻误防汛工作。对因行动迟缓,组织协调不力,造成严重后果的部门、单位、个人将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二、明确职责,加强领导

为做好此项工作,成立镇防汛指挥部,组成人员如下:

总 指 挥:梁  迈  镇人民政府镇长

副总指挥:王银平  镇党委副书记

达江峰 镇党委副书记  县煤炭集中区服务中心主任

吕永红  镇纪委书记

关尚升  镇武装部长

成    员:吴建国  崇岗派出所所长

杜  涛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王建军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王自发  水利站站长

各村(居)支部书记

(一)防汛工作实行各村主任负责制,统一指挥,分级负责。各防汛单位行政第一责任人即为辖区第一责任人,服从镇防汛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领导,完成指挥部下达的各项防汛抗旱任务。本辖区一旦发生险情,必须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指挥到位。因各村或负责人思想认识不够、麻痹大意或措施不力、延误时机,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将对其行政责任人进行追究。各防汛单位行政负责人要切实落实防汛职责,统揽辖区内防汛工作全局,确保各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各单位要组建一只不少于30人的防汛应急抢险队伍,抢险队伍要做到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则能胜。各村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名单要报镇防汛指挥部备案。

(二)加强防汛物资储备,落实防汛值班制度。防汛物资是抗洪抢险的物质保障,各防汛单位必须按照要求做好防汛物资储备,镇政府共准备木桩3500根,编织袋9000个,机动车45辆,兰丰村、下庙村、镇朔村、跃进村各准备木桩500根(长1.5米以上,直径10公分以上)、编织袋4000个,麦草5000公斤;常青村、暖泉村、崇岗村、崇富村、崇胜村各准备木桩300根,编织袋5000个,麦草5000公斤;各村还需准备机动车5辆。各村(居)必须强化值班制度,落实值班人员,防汛期间实行24小时领导带班,专人防汛值班并且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辖区内一旦出现险情,立即报告镇防汛办公室(镇防汛办公室值班电话:6680456)和带班领导,汛期值班各领导及值班人员原则上不许请假。若有特殊情况,必须由主要领导批准。

(三)加强辖区防洪设施监管,做好清障工作。各防汛单位要切实加强辖区内防洪设施的日常监管,对主要行洪沟道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凡影响泄洪的违章建筑物、煤渣、垃圾等,按照“谁设障、谁清理”的原则,尽快清理,确保洪水安全下泄。

附件:1.崇岗镇防汛抢险应急预案

2.崇岗镇防汛应急分队人员名单

3.崇岗镇防汛值班安排表

平罗县崇岗镇人民政府

2018年5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