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63/2018-72422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高庄乡 成文日期: 2018年05月15日
标  题: 关于开展5·12地震应急演练活动的通知
发文字号: 高政发〔2018〕81号 有效性: 有效

关于开展5·12地震应急演练活动的通知

高政发〔2018〕81号

  

各村、各站所: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根据关于印发《平罗县2018年防震减灾科普宣传工作计划暨地震应急演练工作方案》的通知(平震领办〔2018〕5号)精神,为进一步深入宣传地震科普、防震减灾知识,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提高避震、疏散、自救自护能力,乡人民政府决定于近期在政府院内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健全公共安全体系,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此次演练活动主要目的是确保在地震灾害来临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开展地震应急抢险工作。各村、各站所要紧紧围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活动主题,采取多种形式,普及应急避险知识,提高逃生避险基本技能,提升群众在紧急情况下的自救互救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二、演练事项

(一)演练时间及地点。5月11日上午9点整在乡人民政府院内,以铃声警报为信号,全体参练人员统一进行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二)演练范围。全体乡村干部、高庄乡卫生院、高庄乡农电站、高庄乡中心小学、高庄乡农商行等单位负责人。

(三)演练形式。警铃拉响后,全体参加演练人员根据自身所处环境条件,就地避震,躲在相对安全的地方。约30秒后开始紧急、迅速、有序的疏散撤离到政府大院,避险10分钟后即告演练结束。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此次演练活动由乡人民政府副乡长王建武全面负责组织、指导工作。为确保疏散演练活动的正常开展,5月11日上午9点整全体参练人员在政府三楼会议室集中,不得迟到、请假。

(二)及时宣传。乡地震减灾助理员要将全乡地震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图片等相关信息及时进行总结上报,并在演练前将演练时间、范围、形式等信息及时告知参练人员,确保不出现地震谣传,避免引起群众恐慌,维护社会安定。

(三)强化指导。乡地震减灾助理员要做好此次地震演练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发放避震相关知识宣传单。

(四)精心落实。全体参练人员在演练过程中要严格按照防震减灾助理员的要求,务必要做到有序实施避险和疏散撤离,避免发生财物损失现象,切忌出现拥挤、踩踏事故,杜绝发生人员受伤情况。

(五)强化防范,有效推进灾害隐患排查治理。各村要将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与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密结合起来,要重点对辖区内沟渠水源地、排水设施、供电线路、房舍安全、建筑附属物等方面的灾害风险隐患进行排查,采取有效防范措施,及时消除各类隐患。

平罗县高庄乡人民政府

2018年5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