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索引号: 640221040/2022-00150 主题分类:
发文机关: 平罗县民政局 成文日期: 2022年07月20日
标  题: 【议案提案】平罗县民政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80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发文字号: 有效性: 有效

【议案提案】平罗县民政局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80号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关于市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180

提案协办意见的函

  

市民政局:

现就曹智莉委员提出的关于开展农村互助式居家养老服务的提案,提出如下协办意见:

一是培育农村互助养老服务组织。全县8家养老服务机构中3家公办养老机构与县医院、中医院签订就医合作协议,开展健康评估。其余5家农村互助院链接辖区医疗卫生服务站不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健康检测。加大机构人员培训力度,举办全县各类养老服务机构护理员、管理人员培训班,累计培训380人次,培训率达100%。

二是建立农村互助养老助老员队伍。全县19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点,委托山东青鸟软通公司签订运营合同,通过派驻专业的助老员进驻站点,链接社会资源,开展助乐、助购、助餐、助医、助洁等十助服务,开展十助服务3.7万人次,入户走访困难老人3800户,开展各类室外活动1.6万人次,边远乡村开展活动31场次557人次。

三是探索农村老饭桌可持续运营模式。全县共建有日间照料中心13个、老饭桌41、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11个、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中心7个,县财政每年为1个老饭桌安排1万元运营经费和1.2万元炊事员工资。2022年新建5个农村老饭桌和2个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项目共投入资金375万元,预计10月底建成验收,年底投入运营。

四是探索精准到位的多元化服务。利用智能化居家养老服务平台、开展空巢、留守老人巡防工作,依托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站、点,开展居家养老服务上门。解决空巢、独居困难养老需求。引入留守老年人巡防APP管理系统,将全县60岁以上老年人信息采集后建立台账,通过系统实行动态管理、精准服务,落实了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

  

  


平罗县民政局

2022年7月1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